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市模範母親郭陳翠屏 教出兩個將軍兒子

郭陳翠屏(左4)教出兩名將軍兒子,今接受宜蘭市模範母親表揚。(宜蘭市公所提供)

郭陳翠屏(左4)教出兩名將軍兒子,今接受宜蘭市模範母親表揚。(宜蘭市公所提供)

2023/05/06 18:29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市2023年模範母親表揚,今天在市民活動中心舉辦,表揚36位模範母親。其中,84歲的郭陳翠屏教出兩個將軍兒子最受矚目。郭陳翠屏也將代表宜市接受縣府表揚。

郭陳翠屏出生成長在彰化縣和美鎮,孩童時期正值日本統治台灣末期,也是二戰末期,盟軍密集轟炸台灣基地、工業設備,和美鎮因有製糖廠、橡膠與紡織廠,遭受戰火嚴重波及,空襲警報至今仍為恐懼夢魘。

1962年,郭陳翠屏與先生結婚組成家庭。長子郭力升、次子郭力中兩人在母親鼓勵下,均報考軍校報效國家,先後晉升陸軍、海軍少將,並進修完成碩士學位,為軍中有名的「將軍兄弟檔」。

郭力升曾任駐美武官、特戰指揮官、國防大學院長等要職,並曾當選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去年9月退役。郭力中曾兩度榮膺國軍楷模,現任海軍技術學校校長。

郭陳翠屏相夫有成、教子有方,待人和善謙虛,被稱作「郭媽媽」;她說,丈夫當過3年海軍,當年接受反共抗俄的愛國教育,影響到2個兒子,力升小時候一定要聽國旗歌才睡覺,力中跟著哥哥屁股跑,兩個人都很愛看升旗典禮。

郭媽媽說,長大後鼓勵他們投考軍校,報效國家,這幾年,兩岸有點緊張,她一度希望兒子能提早退休,但兩個兒子說軍人「不畏戰、不怕戰」,堅持要服役保衛國家,直到去年,力升因少將晉升10年屆期,不得不退休,力中還堅守崗位繼續奮鬥。

宜蘭市公所指出,郭媽媽樂於助人且富有愛心,操持家務之際,仍積極投入社區服務,長期支援社區幼兒教育行政,並贊助與擔任慈濟志工,關懷輔導弱勢孩童,在平凡中愈見其偉大,實為台灣母親典型。

郭陳翠屏(前排右)與兩名將軍兒子郭力升(後排左2)、郭力中(後排中)。(記者游明金翻攝)

郭陳翠屏(前排右)與兩名將軍兒子郭力升(後排左2)、郭力中(後排中)。(記者游明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