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考場疏失」!教師甄試「正取」被取消 考生打贏訴願

花蓮縣議員楊華美今天質詢,問到去年教師甄試「正取」被取消資格卻訴願翻案成功,希望縣府教育處今年辦理教師甄試要注意試務,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則。(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縣議員楊華美今天質詢,問到去年教師甄試「正取」被取消資格卻訴願翻案成功,希望縣府教育處今年辦理教師甄試要注意試務,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則。(記者王錦義攝)

2023/05/03 12:05

相關新聞請見:

教甄正取被取消質疑「考場疏失」 花蓮縣府公布畫面:考生遲到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一名北部考生去年到花蓮報考教師甄試,本來在正取名單內,卻被檢舉在考場遲到遭縣府取消正取資格,考生認為是「考場疏失」提起訴願,今年1月打贏訴願;花蓮縣議員楊華美今天(3日)在議會質詢中詢問此事,縣府教育處回應,今年將會增開缺額,讓正取考生完成報到。

花蓮2022年國中小教師聯合甄試公告錄取77人,其中,「偏遠地區國中地理科」正取1人,事後卻傳出錄取名單有疑慮,原本錄取的王姓考生被其他考生檢舉「遲到」卻還能入內考試,還拿到正取第一,質疑「背景很特殊才有優待」?

花蓮縣政府接獲檢舉後調閱監視器畫面,認為王姓考生的確未在規定時間內出現在考場內,撤銷原錄取名單,公告新版正取備取名單,由備一的蕭姓考生遞補正取。不過原正取考生不滿,認為當天早上8點就已經報到在休息室等待唱名,卻一直未獲試場人員唱名指引,讓考生在教室空等。

王姓考生不服向花蓮縣府提出訴願,經過11名訴願委員開會審理後,發現去年因為疫情關係,考場有公告相關防疫措施處理原則,要求應考人「需配合考場規劃的動線移動」,但試務人員未有盡其引導義務,遲誤應不可歸責於訴願人,訴願為有理由因此撤銷縣府的處分。

楊華美說,這件案子從去年7月發生,之後歷經考生陳情、訴願,在今年1月16日訴願有理由,但遲至3月底,教育處才開會決議予以錄取,並在上月底才通知考生,歷時9個月才落幕,對考生實在是煎熬,希望今年的教甄能持續改進,維護甄試的公平、公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