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籍老師感嘆台灣小孩補習到9點沒童年 網︰不為生活只為生存

美國論壇網站Reddit出現一篇稱「台灣小孩因教育制度沒童年」文章,引發台灣網友討論,示意圖。(法新社)

美國論壇網站Reddit出現一篇稱「台灣小孩因教育制度沒童年」文章,引發台灣網友討論,示意圖。(法新社)

2023/04/24 1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論壇網站Reddit台灣版近日出現一篇外籍人士發文稱「很同情台灣小孩」,他寫到,台灣教育制度只讓學生死記硬背,而非讓孩子發揮想像力,小孩們放學後還得去補習班上課到9點,反問「他們有童年可言嗎?」,文章引發網友正反兩面看法。

外籍人士這篇文章提到,他為了打發時間才去當英文老師,從中突然很同情台灣小孩,從小孩日記裡發現,因為父母不關心,小孩們比較喜歡跟狗狗一起玩。台灣教育制度,只讓學生死記硬背,而非讓孩子發揮想像力,放學後,他們還得到補習班,一路上課到9點,「他們有童年可言嗎?」。

該外籍人士提到,他不是白人、同樣是亞裔,即使在海外長大,同樣有許多亞洲孩子有類似經歷,他是因為女友來到台灣,但是「他的觀點可能很天真或太傲慢,畢竟從未經歷孩子如此殘酷童年」。

此文引發ptt網友討論,支持網友回應,「我們學生真的很競爭,這是事實」、「沒辦法要競爭,自己小孩5歲一週補習5天」、「台灣就競爭太激烈,不努力就被淘汰」、「以前國中還幾乎每天補習到10:30…」、「亞洲不就這樣,高度競爭高度壓力,不為『生活』只為『生存』」等。

另一派網友開嗆,「靠著教英文在台灣爽過,沒事上網秀優越」、「外國人只會在那邊用自己的觀點說嘴」、「美國人以為他們便宜的家電3c哪來的」、「不這樣做,歐美哪來便宜的晶片」、「外國爽爽過活還不是因為世界其他地方辛苦工作」、「美好童年是奢侈品呀,除非家底夠厚,不然誰敢讓小孩去冒險」、「童年過得多愉快晚年就多淒涼」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