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擊敗吃電怪獸!彰化免費到府換裝LED燈 年節電22萬度

推廣節電並兼顧社會福利,彰化縣政府派專業服務團隊免費到府汰換LED節能燈具,受惠對象103戶經濟弱勢戶。(縣府提供)

推廣節電並兼顧社會福利,彰化縣政府派專業服務團隊免費到府汰換LED節能燈具,受惠對象103戶經濟弱勢戶。(縣府提供)

2023/04/24 10:1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推廣節電與兼顧社會福利,今年為103戶弱勢家庭免費到府換裝LED節能燈具,總共汰換1200盞,每年可節電22萬度,以每度電4.74元估算,節省電費高達104萬多元,平均每戶每年可省下1萬多元電費。

彰化市王姓婦人說,家裡2個月一期的電費2000多元,她為了省電費,廚房、廁所都捨不得開燈,常常得摸黑做家事、盥洗,自從換了LED節能燈具後,就沒有此顧慮,家裡變得明亮,也安全許多,這戔燈彷彿是她們一家3口的希望之燈。

和美鎮柯太太表示,今年夏季電費又要漲了,傳統燈具耗電,全面換了LED節能燈具,用電度數分段可以降級,夏天省下的電費會很可觀。

縣府連3年推動「弱勢家庭老舊燈具汰換與用電輔導」活動,2021年服務150戶、2022年300戶、今年103戶,累積服務553戶弱勢家庭,服務對象來自社會處列冊之低收入戶、家扶基金會等相關單位,以及村里長薦舉名單,專業服務團隊到府評估需求,完成汰換4尺T8 LED燈1200盞。

經濟暨綠能發展處表示,這項計畫不僅提升用電效率、降低家庭電費負擔,同時落實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也為國家設定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做了實質的貢獻。

LED節能燈具省電,燈源明亮,換裝後彷彿成了家裡的希望之燈。(縣府提供)

LED節能燈具省電,燈源明亮,換裝後彷彿成了家裡的希望之燈。(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