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燈漏電 好幾戶人家洗澡電到吱吱叫

住戶一洗澡就被電到。(讀者提供;本報合成)

住戶一洗澡就被電到。(讀者提供;本報合成)

2023/04/23 18:39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歸仁路4巷路燈漏電一個星期,造成4戶人家洗澡時被電到吱吱叫,不敢洗澡,水電師傅追查後發現竟然是路燈漏電,並透過自來水導電到家中浴室,台電已將路燈先行關閉,屏東市公所也請廠商查明處理。

歸仁路4巷的住戶說,上個星期家人在洗澡使用蓮蓬頭跟水龍頭時,都會有刺刺麻麻觸電的感覺,剛開始不以為意,以為是靜電造成,但是這種情況持續一個星期,讓家人都覺得不對勁,每次洗澡都被電到吱吱叫,怕到不敢洗澡,於是請水電師傅來查修到底出了什麼狀況,但是第一次沒有查出什麼情況。

後來發現,白天不會電人,只有晚上才會有觸電的情況,仔細觀察後發現只要路燈通電就會發生,於是再請其他的水電師傅拿了測量儀器來測試,結果一查就發現住家外水溝蓋、鐵網圍籬等都通電,立即請里長聯絡台電人員到場檢修,而關了路燈的電源就不會觸電,證實是路燈觸電。

水電師傅表示,住戶洗澡會被電到吱吱叫不是水龍頭觸電,而是從戶外通電後隨著水流進入到浴室內,所以觸電的原因是自來水,所幸路燈電壓是110伏特,而且最近沒有下雨,如果下雨天在外面觸電,甚至有可能出人命。

屏東市公所說明,路燈漏電的原因目前不明,台電公司已協助切掉電源,已通知廠商儘速查明事故原因,並檢討維護相關工作,對於造成住戶的不便表示歉意。

住戶一洗澡就被電到。(讀者提供)

住戶一洗澡就被電到。(讀者提供)

疑似漏電的路燈。(讀者提供)

疑似漏電的路燈。(讀者提供)

水電師傅測試路燈出現漏電情況。(讀者提供)

水電師傅測試路燈出現漏電情況。(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