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狼」現身大甲媽遶境不搶轎 只因顏清標這幾句話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特地與「白狼」張安樂握手致意。(民眾提供)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特地與「白狼」張安樂握手致意。(民眾提供)

2023/04/23 06:40

首次上稿 02:02
更新時間 06:40

相關新聞請見:

5分鐘快閃「一級戰區」!大甲媽神速通過民生地下道超順利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白狼」張安樂去年參加「大甲媽」遶境爆出率隊搶轎嚴重衝突,今年再度到彰化市接轎,由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親自喊話,「這裡就交給你們了」,絕對不要有任何事情,只要有什麼事情,「大家都會罵我」!

「白狼」張安樂目前身兼「統促黨總裁」,再度到彰化市接轎,也和去年一樣由吳金虎、李家葳護駕,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在通過「一級戰區」民生地下道之後強調,媽祖不分黨派,任何人都可以來拜拜,媽祖愛大家,大家也愛媽祖,顏清標也補上一句「媽祖也愛大家」。

就在「白狼」張安樂在彰化市三民路準備要接轎之際,顏清標特別上前與「白狼」握手致意,「白狼」先跟顏清標解釋去年在嘉義新港奉天宮被抓的事。顏清標隨即跟「白狼」強調,「大家都是老大哥,都要守規矩,這裡就交給你們了,絕對不要有任何事情」,只要有什麼事情,「大家都會罵我」!

「白狼」張安樂指出,他去年明明就不是「搶轎」,他是來「接轎」,接轎的群眾愛穿什麼衣就穿什麼衣服,這是法律不能管的,但去年警方就說不行,才會有衝突情況發生。

「白狼」張安樂指出,雖然法律沒規定不能穿政黨制服來接轎,但今年為了不要讓顏清標為難,不要讓警察為難,所以,今天接轎群眾都沒有穿政黨制服,而他一向參加廟會就是穿唐裝,以表示慎重。

今年因為傳出「白狼」張安樂將再度來接轎,彰化縣警方出動542名警力,設置600面改道牌,並在20處設有蒐證,所幸「民生地下道」一級戰區在5分鐘就快速通過,近年來最容易傳出火爆場面的三民路,也在顏清標親自出面喊話下,「白狼」賣顏清標面子,加上霹靂教官警隊的強勢介入,終於洗刷「大甲盃格鬥賽」的惡名,讓「大甲媽」在彰化遶境能平順的完成。

「白狼」張安樂今年再度到彰化市為「大甲媽」接轎。(記者劉曉欣攝)

「白狼」張安樂今年再度到彰化市為「大甲媽」接轎。(記者劉曉欣攝)

「白狼」張安樂強調,他是來接轎的,法律沒有規定接轎的民眾要穿什麼衣服。(記者劉曉欣攝)

「白狼」張安樂強調,他是來接轎的,法律沒有規定接轎的民眾要穿什麼衣服。(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