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土雞節1桌5000元 鳳梨好筍雞饗宴5月開席

南市首度推出「台南土雞節─鳳梨好筍雞饗宴」,將於母親節前夕席開百餘桌,一桌5000元,即日起開放消費者訂購。(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首度推出「台南土雞節─鳳梨好筍雞饗宴」,將於母親節前夕席開百餘桌,一桌5000元,即日起開放消費者訂購。(記者蔡文居攝)

2023/04/19 15:1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南市農業局、龍崎區農會及龍崎區公所合作首度推出的「台南土雞節─鳳梨好筍雞饗宴」,由龍崎在地3名著名的總舖師料理,將於母親節前夕5月13日在龍崎文衡殿席開100多桌,一桌10道菜,一桌5000元,即日起開放消費者訂購,訂完為止。

龍崎區轄內有知名的月世界景觀,貧瘠的青灰岩不利於種植作物,陡峭的地形卻是放養禽類的極佳環境,龍崎區農會輔導轄內土雞養殖戶成立土雞產銷班主要飼養紅羽土雞及黑羽土雞,每年可產出約50萬頭以上的土雞。

為了推廣龍崎在地優良的農特產品,南市農業局、龍崎區農會及龍崎區公所結合在地生產的優質鳳梨、綠竹筍及跑山雞,首度推出台南土雞節及鳳梨好筍季。

今天在主辦單位在龍崎區農會采竹香食堂舉行記者會,展示由龍崎在地著名的總鋪師李榮東、黃永順及盧正治所料理的鳳梨好筍雞饗宴,利用在地食材呈現地方的好滋味。

龍崎區長陳新澈、農會總幹事林韋如表示,相較於市面上的肉雞及仿土雞僅有6至8週養殖週期及封閉式飼養,龍崎跑山雞採露天放養及12週到14週的足齡養殖,因有大量的活動量,肉質結實、Q彈鮮美,雞肉風味濃郁香甜。

他們表示,這次首次推出台南土雞節,來行銷台南在地優良的土雞產品,希望國人能夠多使用國產的土雞。鳳梨好筍雞饗宴預計席開120至150桌,每桌僅需5000元。當日也有土雞料理教室,土雞推廣試吃活動及土雞支解秀等活動。

龍崎區農會及區公所結合在地著名的總鋪師料理鳳梨好筍雞饗宴,利用在地食材呈現地方的好滋味。(記者蔡文居攝)

龍崎區農會及區公所結合在地著名的總鋪師料理鳳梨好筍雞饗宴,利用在地食材呈現地方的好滋味。(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