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能高越嶺步道西段屯原到3K路段今起封閉 山友須改走雲天宮高繞路線

能高越嶺步道西段0K到1K路段的落石不斷。(圖由南投林管處提供)

能高越嶺步道西段0K到1K路段的落石不斷。(圖由南投林管處提供)

2023/04/14 16:34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登山熱門路線之一的能高越嶺步道西段,近日從屯原登山口到1K路段落石不斷,其中0.3K處最嚴重,南投林管處決定今天起暫時封閉屯原到3K路段,山友要到登山口必須高繞雲天宮下方100公尺處進入,路程增加1.5公里,時間會多花1.5到2小時,林管處將邀土木技師和地質專家會勘進行邊坡整治,確定安全無虞才會再開放原路段。

能高越嶺步道西段有多段地質破碎,遇到下雨就容易坍方落石,前年5月因雨嚴重崩塌封閉近一年,到去年4月7日才開放通行,而今年3月下旬開始下雨,這個月也是陰雨天氣,因此在屯原登山口到1K的路段,不斷地有崩塌的情況,其中0.3K處幾乎每天行經都要快速通過,不能停留,否則可能會被大小落石擊中。

為了確保山友登山安全,南投林管處決定從今天起封閉屯原到3K路段,山友要改走高繞路線,即從雲天宮下方100公尺處進入,替代路線增加了1.5公里長,也就是原來步道3公里,現在高繞後要走4.5公里,大約會多花1.5到2小時。

南投林管處表示,因為現在天候不穩定,且崩塌路段落石不斷,因此該處會等落石情形趨緩後,再會同土木技師和地質專家進行勘查,討論邊坡整治方式和進行整治的日期。

南投林管處宣布暫時封閉能高越嶺步道西段屯原登山口到3K的路段,山友必須高繞到雲天宮下方100公尺處進入。(圖擷自Google Map)

南投林管處宣布暫時封閉能高越嶺步道西段屯原登山口到3K的路段,山友必須高繞到雲天宮下方100公尺處進入。(圖擷自Google Ma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