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行出狀元 創業搬家公司「搬」上創櫃板

許吉任的搬家公司,是台灣首家登錄創櫃板的搬家公司。 (記者葛祐豪攝)

許吉任的搬家公司,是台灣首家登錄創櫃板的搬家公司。 (記者葛祐豪攝)

2023/04/07 23:4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行行出狀元,搬家也能「搬」上創櫃板!來自澎湖漁村、在高雄經營巨力搬家23年的許吉任,為扭轉外界對搬家的刻板印象,建立智慧型估價系統,提早數位轉型,顧客滿意度達98%,讓公司成為台灣首家登錄創櫃板的搬家公司。

高市經發局推動「高雄市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簡稱地方型SBIR)」15年,迄今有超過950家中小企業受惠,特別邀請巨力搬家總經理許吉任,分享公司數位化轉型及登錄創櫃板的歷程。

54歲的許吉任出身澎湖漁村,大學聯考二度失利,來高雄上補習班時,就立志要創業。退伍後,他先進入玩具公司從送貨員幹起,9年半後升到副總,毅然離職實現當年夢想。

許吉任接受本報訪問表示,當年在殯葬業、清洗業、搬家業這三種行業中選擇,挑了沒技術門檻的搬家業,連貨車都是租來的,做了3個月有生意上門後,才去買中古車。

他笑稱,23年前創業時,多數搬家業只蓋上一條棉被就開始搬,他嘗試差異化,當其他搬家公司還在貼小廣告,他已在高雄設立門市、架設網站,與大樓樓管公司及仲介公司策略聯盟,提供折價卷。

翻轉搬家產業的第一步,是建立完整的智慧型估價系統,與坊間搬家公司的人工估價做區別,許吉任並親自研發搬家防護器材,訴求「免動手搬家」統包裝箱、打包、新居定位、舊屋打掃,鎖定時間成本高的族群。

為學習更多經營策略,許吉任還申請就讀中山大學EMBA;104年他開始進行數位轉型,設計「智能移居系統」,往高階物流服務的領域邁進;109年,許吉任做了一項更大膽突破,他讓搬家公司走向公開發行,在創櫃板登板。

目前巨力搬家在全台已有8家直營店、80幾位員工、25輛車,每年業績成長率達20%,去年營業額更逼近億元,客戶群涵蓋官員、上市櫃老闆等。

巨力搬家的員工,年紀在30歲以下的佔了6成,平均月薪達5萬元。許吉任常告訴他們:「要讓事情改變,先改變自己;要讓事情變得更好,先讓自己變得更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