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太平溪旁私有地遭挖埋逾10噸營建廢棄物 環局究責

台東市太平溪旁一處私有地今天開挖,挖出大量營建廢棄物。(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太平溪旁一處私有地今天開挖,挖出大量營建廢棄物。(記者黃明堂攝)

2023/04/07 12:2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太平溪附近一處出租的私人水利用地,因常有貨車進出而遭檢舉,今天環保局監督業者開挖,果真挖到逾10公噸的營建廢棄物。環保局及保七總隊蒐證後,將業者帶回詢問,一旦涉及違法掩埋,依廢棄物清理法最高裁罰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500萬元以下罰金。

這處私人土地是由陽姓地主兩年前出租給營建業者,他原以為承租人只是放置營建機具,不以為意,但近期附近居民反映常有貨車及怪手進出,疑似載運廢棄物偷埋,因租約即將到期,他要求業者開挖還地。

縣議員林參天接獲民眾反映此地疑偷埋廢棄物,認為不能開挖還地了事,今天要求環保局到場蒐證,果然怪手一挖,就挖出水泥磚塊、太空包、木製建材等廢棄物。

林參天說,業者租用土地,地表上是放置鷹架,實際上是偷埋廢棄物,已經埋兩年了,這裡原本種植水果,但土地被糟蹋了,附近住戶敢怒不敢言,這是很沒良心的行為。

陽姓地主說,當初業者承租177坪土地時,只說要在土地上放置營建材料,合約裡也沒有說要放置營建廢棄物,更別說是開挖埋起來,沒想到業者違約就算了,還真的埋廢棄物,自己被騙了,還好鄰居發現後通知。

營建業者解釋,當初會埋這些水泥磚塊,主要是用來填平土地低漥處,因為遇到下雨低處就會積水,不僅影響堆放的建材,機具進出也易陷入泥濘中,地主認為這樣不妥,他們也配合馬上清除埋設的廢棄建材,現在也會配合環保局及保七總隊的調查,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