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建廢棄物倒農地 台東1營造公司負責人面臨最高5年刑責

台東環保局與警方聯手,在台東市山西路一處農地查獲非法傾倒營建廢棄物。(台東環保局提供)

台東環保局與警方聯手,在台東市山西路一處農地查獲非法傾倒營建廢棄物。(台東環保局提供)

2021/12/03 15:4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山西路2段一處農地遭棄置大量營建廢棄物,警方與縣環保局多日蒐證,昨天持搜索票搜索,將涉案營造公司及負責人移送法辦,最高將面臨5年刑責,並得併科1500萬元以下罰金。

台東環保局表示,日前接獲民眾陳情,在山西路農地有大量廢棄物,隨即會同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九大隊台東分隊聯手查緝,歷經多日佈線追查蒐證,昨天持台東地方法院核發的搜索票,一舉查獲非法棄置大量廢棄物,包括廢磚塊、廢混凝土塊、廢石塊、廢木材、廢塑料等營建廢棄物。

環保局說,涉案的營造公司、負責人等嫌疑人因未領有廢棄物清除、處理許可文件,逕行清理廢棄物,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相關法令與行政刑責,環保局將檢具相關事證函送保七總隊台東分隊繼續偵辦。

縣政府表示,嚴查非法廢棄物案件,守護美好環境,是縣府相當重視的施政工作,環保局與保七總隊台東分隊聯手,歷經多日鍥而不捨的追查,並運用縮時攝影機進行監控蒐證,掌握棄置營建廢棄物等明確違法事證,並查獲相關嫌疑人及物證。

環保局指出,該農地現場共查獲廢棄物棄置量約300立方公尺,包括約150立方公尺的營建剩餘土石方與150立方公尺的營建廢棄物,查緝人員除當場責令營造公司負責人等不得再棄置廢棄物,並將繼續追查偵辦相關違法事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