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元連號新鈔諧音「我一路發發發」 餐飲業者分送有緣人

蔡光大(左)將意外收藏到的「516888」幸運號碼百元新鈔,分送給有緣人郭柏成。(記者蘇福男攝)

蔡光大(左)將意外收藏到的「516888」幸運號碼百元新鈔,分送給有緣人郭柏成。(記者蘇福男攝)

2023/04/03 16:3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六龜「聚寶來景觀休憩餐飲」業者蔡光大珍藏有百張「516」開頭的百元連號紙鈔,其中「516888」百元鈔諧音「我一路發發發」,被視為幸運之鈔,蔡光大不藏私,分送給有緣人典藏,分享意外的喜悅!

蔡光大表示,每年農曆過年前都會到金融機構兌換百元新鈔,當作紅包禮金分送給親朋好友沾沾喜氣,今年過年也不例外,就近到寶來郵局兌換100張百元新鈔。

他說,每張紙鈔都有一組號碼,兌換新鈔前後張通常都是連號,並不足為奇,但這次他在分裝紅包袋時,卻意外發現百元鈔都是以「516」開頭,而且其中就夾雜著一張「KW516888JT」百元鈔,由於諧音「我一路發發發」,被視為幸運之鈔,另有516886諧音「我一路發發了」,成為收藏者的最愛。

蔡光大不藏私,將一路發的幸運之鈔分送給來自彌陀海邊的有緣人郭柏成典藏,他說,紅包袋本來就是要送上祝福的心意,紅包袋的新鈔有了幸運連號的加持,就更「禮輕情意重」了。

「516888」百元鈔諧音「我一路發發發」,被視為幸運之鈔。(記者蘇福男攝)

「516888」百元鈔諧音「我一路發發發」,被視為幸運之鈔。(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