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汽車隔熱紙透光率修法納管 王國材:優先處理計程車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優先納管計程車的隔熱紙透光率,一步一步來,否則影響層面太大。(資料照)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優先納管計程車的隔熱紙透光率,一步一步來,否則影響層面太大。(資料照)

2023/03/31 18:49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31)日指出,交通部長王國材承諾3個月內提法規修正,全面納管汽車隔熱紙透光率,公路總局卻稱可能先規範計程車,但考量交通安全,不應有所區分。王國材回應,全國約有700萬台車輛,計程車約有10萬台,因此會優先處理計程車,否則影響層面太大。

立法院會今日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邱顯智質詢時指出,台灣隔熱紙透光度用「目測法」,堪稱獨步全球,應該訂定透光率標準,並納管隔熱紙透光度,而王國材也當場同意,卻看到公路總局稱,可能先針對計程車規範,再處理其他車輛規範,而全球都是針對所有車輛納管,並無區分汽車與計程車。

陳建仁回應,政府會做分段來做,計程車和公車是公共運輸工具,而私家車等也應該要納管。王國材則說,過去用目測,現在會用儀器,3個月內會優先處理計程車,一步一步來。

邱顯智質疑,應該要是全面納管,為何還要區分,完全沒道理。對此王國材說明,計程車過去曾發生一些案件,有一些治安的考量;另,全國現在約有700萬台車輛,計程車約10萬台,若700萬台隔熱紙全部拆除,這是多大的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