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脫逃狒狒終落網! 林務局:已送往六福村動物園

狒狒在桃園竄逃18天後今天落網。(記者陳恩惠翻攝)

狒狒在桃園竄逃18天後今天落網。(記者陳恩惠翻攝)

2023/03/27 16:48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狒狒在桃園逃竄18天,桃園市府成立抓狒戰情室後今天(27日)落網,林務局表示,原定是要將狒狒送到收容體系,並且就擇定是台北市立動物園,但桃園市府指捕獲狒狒現場有六福村獸醫在,因此由六福村直接帶走,狒狒已在送往六福村動物園的路上。

經過多天追捕,脫逃狒狒終於在今天成功落網,林務局動物保育組科長鄭伊娟表示,原本上週六跟桃園市府溝通若捕獲狒狒,將送到台北市立動物園收容,今天狒狒落網後,桃園市府因現場有六福村動物園獸醫,因此狒狒已經在送往六福村動物園路上。

至於該狒狒目前初步判定是東非狒狒,鄭伊娟表示,原預定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是因後續還要針對狒狒做外觀與DNA親緣判定,但現在狒狒已送到六福村,至於為何沒有照一開始說好的SOP走,林務局持續跟桃市府積極聯絡中。

鄭伊娟表示,依照「野保法」,地方政府可決定動物送往何處,若地方無法處理,才會由中央接手,林務局尊重桃市府作法,也表示該狒狒被抓捕後,依照收容流程,需要隔離檢疫1個月,觀察該狒狒是否有動物疾病或傳染病等風險,至於隔離檢疫完成後該狒狒後續要如何處理,則需詢問桃園市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