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去年1至11月行人交通事故死亡41人六都第二 改善計畫只追加600萬

市議員陳俞融批中市去年1至11月行人交通故障死亡41人,六都第二,但改善計畫只追加600萬。(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陳俞融批中市去年1至11月行人交通故障死亡41人,六都第二,但改善計畫只追加600萬。(記者蘇金鳳攝)

2023/03/26 14:4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各地行人事故頻傳,民進黨市議員陳俞融表示,根據統計台中市去年1至11月路上行人交通事故死亡人數41人,為六都第二高,痛批市府僅編列600萬行人安全改善計畫,根本無法讓台中擺脫行人地獄。

交通局表示,持續檢討各路口行人交通狀況,並配合地方建議,邀請相關單位研商改善行人設施,並藉由行穿線退縮、劃設標線型人行道、綠斑馬及庇護島等交通設施,及調整號誌時制,以時間空間分流人車;此外,交通局原本今年已編列的工程預算外,再追加600萬工程經費,包含加強設置創新交通工程設施,如放大型行人燈及行穿線照明等。

市議員陳俞融指出,根據交通部統計查詢網,台中市在路上行走的行人發生交通事故死傷人數,前年的1-11月共1555人,去年同期更是上升到1624人,增加69人,111年1-11月行人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更是六都第二,有41人,僅次新北市的46人。

交通局在這次112年追加預算中,編列一筆600萬元預算用於行人安全改善計畫,要來改善行人通行環境,提升行人穿越路口安全性,但陳俞融認為根本不夠。

她以最近施作的忠明路庇護島為例,一座行人庇護島加上二側無障礙規劃就要約36萬的經費,600萬杯水車薪,看不到市府改善行人安全的決心。

陳俞融指出,目前標線型人行道已設置120處,但其中前市府105-107年所設標線型人行道就佔了87處,而台北市從104年至今已設置近2千條標線型人行道,比台中市多了16倍。

陳俞融也提醒,行人專用號誌、行穿線退縮等行人安全設施是交通局,人行道是建設局負責,應跨局處整體規劃,才是上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