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症免隔離上路首日確診數出爐 本土驟減+112、境外移入歸零

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輕症免隔離新制上路,確診數尚有通報偏差可能性,實際狀況仍要觀察明、後天數據再研判。(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輕症免隔離新制上路,確診數尚有通報偏差可能性,實際狀況仍要觀察明、後天數據再研判。(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2023/03/21 14:1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輕症免通報、免隔離昨上路,通報確診定義大幅縮小為符合併發症條件者,反映在今日確診數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增112例,均為本土病例,與過去1個月平均每日中重症119例相當,但新制甫上路,有通報偏差可能性,實際狀況仍要觀察明、後天數據再研判。

實施輕症免通報、免隔離後,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COVID-19病例定義調整內容,臨床條件若有發燒≧38℃或有呼吸道症狀後14日(含)內,出現肺炎需氧氣治療或其他併發症,因而住院(含急診待床)或死亡者,才視為確診通報。

昨是新制上路首日,反映在今日指揮中心公布的確診數中,指揮中心公布新增COVID-19確定病例112例,分別為112例本土及0例境外移入;死亡新增20例。

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指出,新制上路首日確診數為112例,與過去30天(2月19日至3月20日)累計公布3571例中重症、包含本土及境外移入,平均每日約119例相當。

不過,羅一鈞提到,目前新制剛剛上路,醫療院所有通報偏差的可能性,主要原因可能是醫療院所仍在熟悉通報定義,或是也有3月20日前已經住院中重症患者補通報的情形,都會影響呈現數據,因此實際狀況仍要觀察明、後天數據再研判。

羅一鈞認為,目前研判疫情持續下降,除了併發症通報確診數外,住宿式機構陽性率也由先前的0.7%降至目前的0.5%。接下來沒有輕症確診數,未來將從併發症趨勢、住宿式機構陽性率變化、口服抗病毒藥物開立情形,作為評估疫情起伏的指標。

指揮中心也提醒,輕症民眾要配合「0+n自主健康管理」,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快篩陰性,或至距離發病日或採檢陽性日已達10天無需採檢,即可解除。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建議外出時請全程戴口罩;有症狀時在家休息,避免不必要外出,無症狀或症狀緩解(退燒至少1天)後可安心外出。

另外,在新舊制轉換緩衝期中,今日也有舊制補通報個案2668例,分別為2601例本土及67例境外移入。羅一鈞並指出,因新舊制切換緩衝期輕重症統計混雜容易導致誤解,本週疾管署網站的確診數面板將先關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