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00棵樹苗捐發票就送 陳亭妃邀共創「愛心森活圈」

響應植樹月,立委陳亭妃(左3)攜手4個議員聯合服務處共同舉辦「捐發票贈樹苗」活動。(記者王姝琇攝)

響應植樹月,立委陳亭妃(左3)攜手4個議員聯合服務處共同舉辦「捐發票贈樹苗」活動。(記者王姝琇攝)

2023/03/20 13:12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為鼓勵民眾植樹減碳並傳播愛心,立委陳亭妃攜手議員聯合服務處舉辦「捐發票 贈樹苗」活動,25日上午10點同步在陳亭妃安南服務處、陳亭妃與議員陳怡珍、議員陳秋萍、議員周麗津、蔡旺詮的聯合服務處各準備400棵樹苗,大家可以用2張發票換取1棵樹苗,發票將全數交給華山基金會,期待中獎率爆表,以幫助弱勢長輩。

陳亭妃指出,「森活圈」就是今年林務局植樹月的主題,也代表我們要爲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來努力,共同打造如同在森林呼吸的生活空間。在提供的2000棵樹苗中,包括蘭嶼羅漢松、象牙木、小葉赤楠及山黃梔,都是容易照顧的樹種,除了有助空氣循環,更能增添綠意。民眾帶回家種植,對於節能減碳、保護地球都能盡份心力。再加上以捐贈發票的方式換取樹苗,讓植樹活動多了一層濃濃的暖意,徹底實踐「愛心森活圈」的美意。

陳亭妃表示,隨著3C科技的發展,民眾使用載具儲存發票的模式越來越普遍,連帶大幅影響弱勢團體的發票中獎收入,再加上這幾年因疫情關係,弱勢團體的募款也大受影響。因此,透過捐發票換樹苗的活動,希望能在疫情衝擊之下,結合公部門與民間的力量共同支持弱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