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背」水一戰!玉山排雲山莊水源快乾了 限量供水「最好備水上山」

玉山園區水情嚴峻,排雲山莊抽取山澗水量已愈來愈小,為避免枯竭,飲用水改採限量供應,山友可自背飲水上山。(玉管處提供)

玉山園區水情嚴峻,排雲山莊抽取山澗水量已愈來愈小,為避免枯竭,飲用水改採限量供應,山友可自背飲水上山。(玉管處提供)

2023/03/18 15:57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久旱不雨,玉山水情嚴峻,玉山主峰線中繼站排雲山莊,近期能抽取的山澗水量愈來愈小,為避免枯竭,排雲山莊飲用水將採限量供應,每天每人只取1200西西,其餘鼓勵山友背水上山,盼山友共體時艱「背水一戰」,延長山澗使用時間,撐到梅雨來臨紓緩水情。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排雲山莊水源現已仰賴山莊下方的山澗,但山澗水日前水量只剩過去一半,近日水量持續減少,恐快枯竭,為避免無水可用,排雲供水將採限量供應,每天熱水只能取3次,每次400西西,若山友仍需飲水,可自行背水上山,或自帶爐具燒山泉水。

此外,排雲山莊統一供餐也展開省水大作戰,繼之前取消使用餐蓋、餐碗,改用餐盤打菜後,接下來也會改用免洗餐具,減少洗滌用水消耗,目前也暫停使用山莊內的廁所,山友須統一使用室外廁所,並以舀水方式清潔,取代室內較耗水的沖水馬桶,以節約用水,並呼籲山友考量山區水情嚴峻,若認為山區水情不佳,導致登山不便,也可待日後水情紓緩再上山。

玉山園區水情嚴峻,排雲山莊飲用水改採限量供應。(玉管處提供)

玉山園區水情嚴峻,排雲山莊飲用水改採限量供應。(玉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