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1名長者擠一池泡湯如「鍋貼」 陳怡君:前山公園公共浴池缺失多

台北市前山公園的女性浴池有三池,卻僅開放一池。(陳怡君提供)

台北市前山公園的女性浴池有三池,卻僅開放一池。(陳怡君提供)

2023/03/17 20:0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位於陽明山的台北市前山公園的公共浴池,常有不少人前往泡澡,但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現場勘查發現,浴池有諸多缺失,包含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過期鏽蝕、木頭座椅一碰就倒、女性浴池空置兩池,僅開放一池,導致21名長輩擠在一池動彈不得,她批評市府不開放空置的浴池,竟讓民眾像煎板上的鍋貼,只能整齊的貼著泡湯,實在讓人傻眼。

陳怡君收到不少陳情民眾反應浴池諸多缺失,包括女湯區明明有三個浴池,卻長期僅開放一池,其他兩池呈現空置狀態猶如藝術裝置,看的見泡不到的狀況讓長輩相當失望,且浴池內的淋浴盥洗間,地板溼滑,在完全未鋪設防滑墊下,很容易釀成長者滑倒的危險。

陳怡君說,有長者形容,泡溫泉是件幸福的事,並說泡湯時,她們一個一個就像熱湯上的水餃,在溫泉水中伸展筋骨,不過後來僅開放一池後,泡溫泉如同煎板上的鍋貼,每個人都很整齊的貼著泡湯,有時候怕同伴會冷,所以要輪流起身讓同伴泡,還有長輩因此回家感冒。

經陳怡君現場勘查,還發現週邊設備令人怵目驚心,例如AED過期半年多、外殼腐蝕不堪,就連緊急求救鈴也脫蓋裸露,無法發揮作用,若發生緊急事件,導致救援延誤,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陳怡君要求,市府相關單位應立即改善前山公園浴池設備維護缺失,並提出檢討報告,還給長者及遊客安全的休憩環境。

台北市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回應,前山公園的男女公共浴室是免費開放使用,近年水源水量變少,加上浴池須要換水清理,導致蓄水時間延長,讓水溫下降,為維持水溫42度,所以僅開放前山公園的男女公共浴池各1座,若不縮減使用數,水溫會降至38度,3月15日起氣溫回暖,考量女公共浴池水溫不會下降,已恢復開放2座浴池供民眾使用。

至於AED過期的部分,公園處指出,均有定期維護、換墊片及電池,但因廠商未替換使用期限貼紙,除要求立即更換,會一併修復外箱鏽蝕及求救鈴接觸不良狀況。

前山公園公共浴池內的AED過期半年多、外殼腐蝕不堪。(陳怡君提供)

前山公園公共浴池內的AED過期半年多、外殼腐蝕不堪。(陳怡君提供)

前山公園公共浴池內的緊急求救鈴脫蓋裸露,無法發揮作用。(陳怡君提供)

前山公園公共浴池內的緊急求救鈴脫蓋裸露,無法發揮作用。(陳怡君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