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15天4場「送肉粽」和美占3場 當地居民快崩潰

彰化縣從本月5日至20日有多達4場「送肉粽」法會,其中和美鎮就占了3場,有居民直呼「快要崩潰」。(資料照)

彰化縣從本月5日至20日有多達4場「送肉粽」法會,其中和美鎮就占了3場,有居民直呼「快要崩潰」。(資料照)

2023/03/17 15:08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驚!彰化縣堪稱全台舉辦「送肉粽」頻率最高的地區之一,從本月5日至20日有多達4場「送肉粽」法會,其中和美鎮就占了3場,尤其是15日和美鎮才剛舉辦過一場送煞法會後,20日和美鎮又將舉辦「送肉粽」,有居民直呼「快要崩潰」,不是要提早下班回家,就是要避開送煞路線,或者不能出門,簡直已快變成彰化縣的「特產」。

20日即將舉辦的「送肉粽」法會,據當地里長指出,是1名高齡90歲的長輩在住處上吊自殺,禮儀公司要在20日晚間6點至11舉行法會,預計晚間10點至11點法事圓滿後由法師送煞到海邊,送煞路線為和美鎮潭北路,轉嘉卿路後再轉產業道路,走道省道台17線後,最後送煞到線西鄉出海口。他已向沿線居民宣達此事,要民眾注意,這段時間造成居民不便與困擾也致上歉意。

彰化縣從本月5日起陸續有舉辦「送肉粽」法會,分別是5日和美鎮中寮里1名里民日前在住家上吊,家屬晚間9點到11點「送肉粽」,把煞氣送往海邊化解;10日則是大村鄉晚間10點舉行送煞儀式,最後送往鹿港海邊化解;15日第3次「送肉粽」則是在和美鎮,當晚10點從和善路一路送往線西海邊;20日晚間則將在和美鎮舉行第4次「送肉粽」法會。

彰化縣從5日到20日有4場「送肉粽」法會,其中就有3場是在和美鎮舉行,有民眾就驚呼,短短半個月彰化縣就有4場送煞法會,且和美鎮就占了3場,簡直快要崩潰,雖然送煞法會,具有安定人心效果,但舉行法會期間時程很長,他們不是要提早下班回家,就是要避開送煞路線,或者返家後不能出門。

「送肉粽」法會原盛行於彰化縣沿海地區,為避免民眾存有恐懼與不安,因此透過「送肉粽」科儀,將亡者上吊的繩子或支撐物如木製品、樹枝等物送往海邊化掉。近年來,「送肉粽」法會已逐漸往外擴展到南投、新竹甚至桃園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