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人迴避!員林山腳路21:00「送肉粽」 送煞路線曝光

員林市山腳路今晚舉行「送肉粽」,里長辦公室貼文臉書提醒民眾送煞路線、時間,提醒迴避。(翻攝大村人臉書)

員林市山腳路今晚舉行「送肉粽」,里長辦公室貼文臉書提醒民眾送煞路線、時間,提醒迴避。(翻攝大村人臉書)

2022/07/02 19:39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員林市山腳路今晚(2日)9點有「送肉粽」科儀,有人將訊息轉貼到臉書「大村人」等社團提醒「生人迴避」。當地里長證實,今晚確有送煞儀式,路線從山腳路五段往南到76號道路往鹿港海口方向,敬請里民晚上9點到10點避免在山腳路出入。

據了解,當地6旬老翁日前在家中輕生,家屬循傳統「送肉粽」科儀去煞,不過有不少民眾不清楚送煞時間,詢問里長,里長因此緊急在臉書貼文,「里辦公處重要通知!!2日晚上20點至23點,有家屬舉行送肉粽儀式,送肉粽路線:走山腳路五段→往南至76號道路往鹿港海口方向,敬請里民在2日晚上9-10點避免在山腳路出入,特此告知」等語。

送煞路線行經3個校區,包括中州科大、大慶商工、東山國小,以及東山、林厝2個派出所,算是山腳路人口稠密區,交通也相當頻繁,民眾不解送煞時間為何要這麼長?

中東里長曹炎權說,儀式主要是讓亡生者安息,讓生者家屬安心,晚間8點先在喪家舉行科儀,9點儀式結束,車隊沿著山腳路5段往南,到台76線道路往鹿港海口方向。他也說,在送煞時間請附近民眾配合門窗緊閉,盡可能不要外出,尤其9點至10點盡量避開就好,萬一不知情遇到,記得去大廟拜拜就可以。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