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原運在台北」台南代表隊竟住桃園 穎艾達利砲轟、選手怨睡不飽

全國原住民運動會將登場,台南市射箭代表隊正加緊練習。(南市原委會提供)

全國原住民運動會將登場,台南市射箭代表隊正加緊練習。(南市原委會提供)

2023/03/16 18:2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今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將於3月24至27日在台北舉行,台南市代表隊因台北訂不到房,而選擇住在桃園機場附近,其中射箭比賽在萬芳國中舉行,車程需要50分鐘,選手怨又不能吃飯店早餐了、交通必塞、早起睡不飽。市議員穎艾達利砲轟實在太扯了,連桃園代表隊都住台北,台南卻只能住在桃園,已多次提醒,絡果又故犯,越想越火大。

南市原委會表示,全運會交通及食宿勞務採購招標作業,於今年1月9日上網公告招標,第一次共2家廠商投標,當時招標需求規範住宿地點在台北市,其中一家安排在新北市的飯店,不符招標需求,而廢標。後來2次招標又流標。經積極邀請相關業者投標,但均無意願投標。後來准修正標案內容,放寬住宿地點等限制,進行第4次招標公告,於3月14日評選出優勝廠商。

南市原委會表示,對於選手住宿,也希望選手可以就近參賽,但因考量安排集體住宿的需求,致事與願違。這次住宿地點位在桃園,將會就交通、餐食及住宿規劃等再進行討論,以保障選手比賽為前提,並在符合採購作業程序下進行調度。未來,也會再提早辦理相關採購作業,並制定更合宜的招標需求,降低採購案流標的機率。

穎艾達利批評說,上次全原運在宜蘭南澳舉行,因太晚辦理招標,最後選手只能住在礁溪,選手得每天舟車勞頓。這次,他先前多次質詢提醒勿重蹈覆轍,結果這次又故犯,人家桃園代表隊都住台北,台南卻只能住在桃園,選手怨聲載道。

他表示,他以Google導航估算,各項比賽地點距飯店至少四、五十公里,不考慮各種通勤的塞車路段,至少要30至50分鐘,選手實在太辛苦了。選手則抱怨,5點就要起床,上下班時段必塞,真不知道找飯店的是怎麼想的。還有人說上次帶5箱泡麵,則次則得帶10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