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蛋蛋前線支援地圖」買蛋不撲空! 網大讚:真正的雞蛋國家隊

江明宗為了幫助大家買到蛋製作「蛋蛋前線支援地圖」,收集全台全聯、家樂福門市地圖,透過民眾回報各店的雞蛋供應情況,來掌握雞蛋供應狀況。示意圖。(資料照)

江明宗為了幫助大家買到蛋製作「蛋蛋前線支援地圖」,收集全台全聯、家樂福門市地圖,透過民眾回報各店的雞蛋供應情況,來掌握雞蛋供應狀況。示意圖。(資料照)

2023/03/08 12:40

蛋蛋前線支援地圖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國內各地缺蛋,每日銷售通路上架蛋品幾乎都被搶購一空,許多民眾為了要買蛋跑了許多地方,對此,程式開發專家江明宗為了幫助大家買到蛋製作「蛋蛋前線支援地圖」,收集全台全聯、家樂福門市地圖,透過民眾回報各店的雞蛋供應情況,來掌握雞蛋供應狀況。

江明宗在臉書PO文表示,知道大家最近對於買蛋的焦慮,所以製作了1個地圖,希望運用大家的力量能幫助許多「蛋盡糧絕」的朋友,這個地圖一開始沒什麼資料,只有定位到設備附近的地點,如果民眾知道附近有地圖沒有的可以買蛋地點,可以在地圖上新增暫時的三角形,並展開空白的表單,在表單中只要輸入名稱跟是否買到雞蛋,其他欄位的資訊都會自動填入,接著送出即可。

送出後資料會被記錄下來,在下一次更新時將提供的資料放在地圖上,這樣可以記錄哪些地方有蛋或沒有蛋,如果購買雞蛋的地圖已經在地圖上,點選就可以展開最新資訊,當發現狀態不太對,就可以更新最新狀態,料就會在下一次更新時帶到地圖上。

網友們看到貼文後紛紛留言「這才是真正的雞蛋國家隊」、「很好啊,看地圖去買雞蛋,省下跑空趟的時間」、「地圖狂人」、「可以稱『地圖』之父了」、「太神啦!」、「我才不告訴膩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