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山基地台線路施工3/7停電 塔塔加2大中心服務不打烊

玉山國家公園排雲登山服務中心在明(7日)停電時,入園查核作業照常執行,玉管處提醒山友注意,以免違規受罰。(圖由玉管處提供)

玉山國家公園排雲登山服務中心在明(7日)停電時,入園查核作業照常執行,玉管處提醒山友注意,以免違規受罰。(圖由玉管處提供)

2023/03/06 10:01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玉山國家公園從嘉義縣自忠至南投縣塔塔加園區,明(7日)因台電將於台18線就新增設的基地台進行線路工程,當天上午10時至下午5時期間「停電」,不過,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簡稱玉管處)強調,塔塔加遊客中心與排雲登山服務中心等園區2大中心,在停電時段仍照常開放,連同入園查核作業也未停歇,呼籲民眾勿存僥倖心態,以免受罰。

玉管處表示,玉山國家公園成立於1985年4月10日,面積廣達10萬多公頃,涵蓋南投、嘉義、高雄、花蓮等4縣市,全區以玉山山脈為主軸,延及中央山脈南段部份山系,包含玉山群峰、秀姑巒山、馬博拉斯山、達芬尖山、新康山、關山等台灣百岳名山30座,可說是一座群峰競秀的亞熱帶高山型國家公園,深受山友喜愛,因此也特別在海拔高度2610公尺的塔塔加地區設置上述2大中心,提供為民服務相關工作。

其中,排雲登山服務中心主要服務對象為玉山群峰線登山的山友,該路線須事先辦理入園申請,出發前請備齊相關證件及裝備,並完成報到作業後再開始登山行程,若未經申請許可入園者,違反國家公園法第19條;任意變更行程者,違反國家公園法第13條第8款暨本國家公園公告禁止事項第15點規定,除均依規處3000元罰鍰外,並將再依「玉山國家公園入園申請許可執行要點」相關規定予以停權處分,值得正視。

玉管處說,塔塔加遊客中心(049-2702200)及排雲登山服務中心(049-2702228)2大中心,明日停電當天,除了關於須電力輔助的展示室及影片觀賞暫停外,依舊提供諮詢服務,包括攀登玉山的入園查核作業也正常運作,如需使用廁所民眾,請自備手機電源,或至服務台借手電筒使用。

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遊客中心在明(7)日停電時,仍維持正常上班及為民服務工作。(圖由玉管處提供)

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遊客中心在明(7)日停電時,仍維持正常上班及為民服務工作。(圖由玉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