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馬海纜雙斷影響通訊 馬祖居民2月行動月租費全免

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5大電信業者將對馬祖居民上網、通訊受影響做出補償。(記者丁奕攝)

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5大電信業者將對馬祖居民上網、通訊受影響做出補償。(記者丁奕攝)

2023/03/01 15:35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台灣、馬祖間的兩條海纜,分別於2月2日、8日先後斷裂,導致馬祖居民行動通訊、固網皆大受影響。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委、發言人翁柏宗表示,五大電信的行動通訊用戶只要帳單、戶籍地址在馬祖,且2月份只要曾經在馬祖地區的基地台註冊過,即全免2月份月租費。

翁柏宗指出,非馬祖居民,只要2月份到過馬祖都會依在馬祖的天數,按比例減免。而馬祖居民的固網包含:電路出租、MOD、HiNet,2、3月的月租費也都全免,4月份則要視海纜維修狀況,因最快4月中海纜維修船可抵台。

翁柏宗強調,此為電信業者會「主動」減免月租費,只要民眾有到過馬祖,都會在馬祖的基地台註冊,而電信業者也會主動幫民眾扣出應繳交的費用,民眾不必另外申請。

台馬海纜微波擴容也正在進行中,翁柏宗指出,預計3月中旬能將微波容量從2.2Gbps擴充1.6Gbps,變為3.8Gbps,他也感謝中華電基層的工作人員上山下海,上到陽明山竹子湖,下到馬祖東引。將25噸重的吊車、直徑4.5公尺,950公斤微波設備運到東引,中間也數度遭遇強風,導致工程暫停,正克服困難施工中,未來也會分階段持續擴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