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026路線亂 蔡適應:要求公路總局3月1日前改善

基隆大武崙到台北南港的9026客運最近脫班等問題嚴重引起通勤族抱怨。(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大武崙到台北南港的9026客運最近脫班等問題嚴重引起通勤族抱怨。(記者盧賢秀攝)

2023/02/22 12:03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大武崙至台北南港的9026客運路線,最近引起許多通勤族抱怨,立委蔡適應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他與公路總局召開協調會,嚴加督促9026脫班情形,同時輔導福和客運在3月1日前將缺失改善完畢。

9026客運路線更改,在選舉時就鬧得風風雨雨,蔡適應堅持原路線、全數進南港轉運站,沒想到選後由福和營運後,分成2條路線,且脫班情況嚴重,引起通勤族抱怨,還有人酸,初選堅持原路線的人呢?

蔡適應今天會勘停車場工程受訪表示,這幾天他和助理都有到現場了解狀況,他也跟公路總局人員在立法院召開協調會,目前福和客運有幾項問題,其一是嚴重脫班,他要求公路總局依規定裁罰。

此外福和客運開闢新的路線,不在原核定路線範圍,福和客運將原有9026路區分為9026A及9026,其中9026A在尖峰時間進入南港轉運站,9026卻沒進轉運站,他當初就表示要求全部都進南港轉運站,但福和客運因預算考量,地方政府協調後部分路線不進入轉運站,執行1個月後確實應該要進入轉運站,市府和客運業者研商新的改善方案,新版改善方案尚未送審,他希望業者儘速將新方案送到公路總局審查,公路總局在3天內審查完畢,在3月1日所有路線全都進入南港轉運站。

蔡適應表示,他對業者營運沒什麼信心,只有不脫班就可以滿足多數旅運需求,他了解該公司的司機仍不足額,要求路總局嚴加督促,輔導業者這幾天能改善完畢。

蔡適應要求公路總局嚴加督促9026路線脫班情形。(記者盧賢秀攝)

蔡適應要求公路總局嚴加督促9026路線脫班情形。(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