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理教師聘期全年「花蓮縣府喊沒錢」 教師工會:少放幾次煙火就有

花蓮縣代理教師聘期只有10個月,和正式老師做一樣工作,卻同工不同酬,花蓮教師工會呼籲花蓮縣府盡速評估延長聘期為全年12個月。(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縣代理教師聘期只有10個月,和正式老師做一樣工作,卻同工不同酬,花蓮教師工會呼籲花蓮縣府盡速評估延長聘期為全年12個月。(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2023/02/15 18:57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代理教師目前聘期只有10個月,對於宜蘭縣教師會訴求聘期延長為全年,花蓮縣教師產業工會希望花蓮縣比照辦理,理事長陳源豐認為,少放一些無謂的煙火及活動,就可讓花蓮代理教師享有和正式老師相同的薪資福利。

花蓮縣教育處代理處長翁書敏回應說,花蓮縣國中及國小的代理教師人數共600多人,聘期若從10個月延長為12個月,估計每年將增加4000多萬元經費。

教育處:盼教育部讓聘期全年有法律依據 支持經費

翁書敏說,目前只有部分縣市的代理教師聘期為全年,為了讓教育政策有全國一致性,教育部也在評估入法,納入「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兼任代課及代理教師聘任辦法」中,由於教育部將在下星期開會討論,許多縣市紛紛表態,花蓮縣未來是否執行正在評估,需考量財政負擔,也希望教育部除了讓代理教師聘期全年有法律依據,也能支持地方政府增加的人事經費。

花蓮縣教師產業工會理事長陳源豐說,代理教師為適用勞基法聘用,1年1聘,但聘期一年僅有10個月,形同同工不同酬,現在許多縣市都是要求中央給錢,花蓮縣政府也是每次有議員質詢都說經費不夠,他認為「少辦一些無謂活動、少放幾次煙火就有」,尤其花蓮縣辦理免費營養午餐政策,因為成效很好,還「輸出」到包括彰化、宜蘭、桃園等國民黨執政縣市,既然花蓮縣長說「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那麼也請不要苦教師,應該讓代理教師享有和正式教師相同的薪資、免費健康檢查等福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