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氷見市長來訪 中山大學將選送20學子赴日交流

日本富山縣氷見市市長林正之今上午率領氷見市府、民間團體與企業人士拜會中山大學西灣學院。(記者方志賢攝)

日本富山縣氷見市市長林正之今上午率領氷見市府、民間團體與企業人士拜會中山大學西灣學院。(記者方志賢攝)

2023/02/15 13:58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日本富山縣氷見市市長林正之今上午率領氷見市府、民間團體與企業人士拜會中山大學西灣學院,這是去年8月雙方在氷見市簽署合作備忘錄後,氷見市府首度來台回訪。中山大學也規劃於今年選送20名學生至氷見市,參與地方活動。

中山大學西灣學院指出,2020年與氷見市府開始課程合作,透過博雅課程「日本文化概論」,由林正之市長擔任講師打頭陣,展開一系列以氷見市為主題、由氷見市各行各業市民擔任講師的同步遠端授課,至今日已完成23堂課程,合計約300名中山大學學生修課。

西灣學院說,透過課程合作,得以在疫情期間,提供學生多面向的從氷見市來理解日本文化,增進氷見市市民與中山大學的交流機會,促進雙方的理解,深獲學生好評。

氷見市長林正之一行人今造訪中山大學西灣學院,與中山大學西灣學院院長王宏仁、副院長李香蘭晤談,林正之市長也與中山大學博雅課程「飲食與文學」合作,進行「氷見市與高雄市的交流」特別演講。

林正之市長在演講中介紹氷見市得天獨厚的美景與豐富漁產,以及發源自氷見的越中式定置漁網永續漁法。最後他也表達對中山大學學生暑期赴氷見市服務學習的歡迎與期待。

中山大學西灣學院為歡迎遠道而來的林市長一行,準備代表台灣傳統民俗技藝的「畫糖」作品,與彰顯西灣學院空間特色的珪藻土杯墊作為紀念品。

氷見市市長林正之(左)、中山大學西灣學院院長王宏仁(右)互贈紀念品。(記者方志賢攝)

氷見市市長林正之(左)、中山大學西灣學院院長王宏仁(右)互贈紀念品。(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