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電6年經驗沒用!面試輸給超商妹 他崩潰直呼「歧視」

一名網友在「匿名公社」自稱擁有6年台積電工作經驗,面試文具店職缺卻輸給另一名在超商工作2年的妹妹,讓他感到很不平。(路透)

一名網友在「匿名公社」自稱擁有6年台積電工作經驗,面試文具店職缺卻輸給另一名在超商工作2年的妹妹,讓他感到很不平。(路透)

2023/02/12 1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有「護國神山」美名,不少人也以在裡面工作為榮。近日一名網友自稱曾在台積電待過6年,想不到轉換跑道面試時卻輸給一位在超商工作2年的妹妹,感到非常不平,直呼被歧視。文章貼出以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一名網友在「匿名公社」貼文表示,他在台積電當技術員6年,為了能照顧孩子選擇辭職換正常上下班的工作,結果卻在應徵某大型文具店時輸給了另一名在超商工作2年的妹妹;店長向他說,做過超商碰到問題的反應會比較快,不過這卻讓他十分不平,「這個理由我完全吞不下去,在台積工作也不算輕鬆,憑什麼寧可用做超商的也不願用在台積工作過的,我到底輸在哪裡?這根本就是歧視啊」!

文章貼出後,引發網友討論「台積電的工作性質跟工作領域,和文具店完全不同,反倒是小七跟文具店比較類似。」、「超商處理人腦,台積處理電腦,處理問題的邏輯上會不同。」、「服務業的應對方式跟製造業不一樣」、「小七妹妹是有經驗的,不需要花太多時間訓練,你就輸在這裡,行業別、性質都不同,不能說歧視」。

也有網友批評原PO這種待過台積電就自認很了不起的心態,「我要是老闆,你這種自以為在台積電待過就很了不起的人,我也不想用」、「在台積工作過......喔!所以呢?妳這自以爲的優越感才是真正的歧視......」、「果然在台積電待久了眼界也變小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