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公園粉色魅力大爆發 單日吸引近4萬遊客瘋賞櫻

新竹公園櫻花季粉色魅力大爆發,單日吸引近4萬遊客瘋賞櫻。(圖由市府提供)

新竹公園櫻花季粉色魅力大爆發,單日吸引近4萬遊客瘋賞櫻。(圖由市府提供)

2023/02/12 13:51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賞櫻勝地「新竹公園」櫻花盛開,新竹市政府舉辦「2023新竹公園櫻花季主題活動」,包含櫻花樹下野餐、Yeah!櫻市集、舞台樂團演出、街頭藝人表演等,夜間還有「夜櫻點燈」環境造景,讓民眾感受夜晚賞櫻風情,單日吸引近4萬遊客人數破新高、市集活動營業額更超過50萬元,打造新竹公園最具代表性年度慶典活動。

市長高虹安表示,竹市賞櫻勝地中,新竹公園佔地面積最大、交通最便利,遊客搭乘火車、客運抵達新竹後,可轉乘YouBike或步行10分鐘就可抵達,成為市民心目中最容易親近的賞花首選勝地。今年新竹公園櫻花季將持續至19日,每晚還有「夜櫻點燈」環境造景,入夜後透過燈光結合櫻花創造不同層次的感受,邀請國人親身來體驗櫻花之美。她也盼將新竹公園櫻花季打造為竹市觀光特色,讓大家不用出國就能欣賞絕美粉紅花海。

來自竹北的27歲陳小姐,昨日特別與家人來到新竹公園野餐,她表示,自己一直以來都對櫻花有特別憧憬,每年這個時節都會與家人相約賞櫻花,先前在臉書看到新竹公園櫻花樹下野餐活動,認為能夠在市區就能賞到櫻花相當方便,「還能夠與一群人在櫻花樹下野餐,實在太浪漫、太夢幻、太幸福了!」

城銷處林正光處長表示,新竹公園今年的櫻花花況是近年來最佳,上週開始就吸引許多民眾賞櫻,「夜櫻點燈」環境造景更讓賞櫻人潮延續至夜晚,直到晚上10點還有許多民眾流連拍照,捕捉夜櫻之美。大量人潮也為市集店家帶來好業績,包含撈櫻花、櫻花套圈圈等櫻花主題遊戲攤位排隊人潮也不曾間斷,市集整體營業額超過50萬元,更有單一攤商業績達到7萬元;另現場也有不少遊客頻頻敲碗,希望明年持續舉辦新竹公園櫻花季。

城銷處說明,新竹公園櫻花品種有河津櫻、富士櫻、八重櫻,數量逾800株,除了新竹公園之外,位在左岸自行車道的左岸櫻花大道則以河津櫻、山櫻為主,現也已陸續盛開,歡迎民眾把握賞花好時機。19日前每日下午5點到晚上10點,新竹公園「夜櫻點燈」造景持續點亮,並與新竹公園周邊店家合作推出期間限定櫻花主題商品。

城銷處呼籲,新竹公園櫻花季期間人潮眾多,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賞花,配合機車族停車需求,即日起至28日,新竹公園旁公園路單一側路邊(麗池前)汽車停車格,改為機車臨時停車位(計次收費),請騎車族多加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