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尚要錢幹什麼!」 胡志強憶起星雲法師這段往事......

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右)6日發文緬懷佛光山星雲法師(左)。(圖取自胡志強臉書)

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右)6日發文緬懷佛光山星雲法師(左)。(圖取自胡志強臉書)

2023/02/06 1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5日下午5點於於佛光山傳燈樓開山寮圓寂,享耆壽97歲,各界人士紛表哀悼。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今天(6日)在社群平台發文緬懷,憶及星雲法師生前曾問身邊人自己有沒有帳戶、將錢財全數捐出,視錢財如糞土,只求度化眾生的心腸引發討論。

胡志強今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昨晚得知星雲法師圓寂後,心情沉重到一夜難眠,「人生本是一場旅程,有起點,也有終點。大師走到彼岸,不是意外,他也早有準備,我們卻不願與他告別。他仁慈大度,化人無數,我也承他恩德,是他座前的一粒沙子」。

他接著說:「不論是在台中或佛光山,最後這幾年他不良於行坐輪椅,不明於視卻不受限,在電梯口迎客聽聲問候,用餐時行止自然親切,似乎耳聰目明,一切如常,真是介於神人之間,唯人間大善能若此矣,這就是為人設想。」

胡志強在文中透露,他有次看到星雲法師突然問身邊人「我有沒有帳戶?有沒有錢?請你們查一下」,他正納悶時,星雲法師就說:「若有錢,就都捐了吧!我一個和尚,要錢幹什麼!」憶起這段往事的胡志強有感而發:「佛光山規模雖大,他頭上卻沒有一塊瓦,反而留下了無窮盡的開示與啓發。抬頭見到星與雲,我們對大師最真情的告別,就是讓他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