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巨蛋又要追加預算?確定盧秀燕本屆市長任期「等不到蔡依林」了

台中巨蛋六次流標,議員檢視就算再追加預算並順利招標,這項重大工程已確定無法在市長盧秀燕本屆任期完工。(圖由市府提供)

台中巨蛋六次流標,議員檢視就算再追加預算並順利招標,這項重大工程已確定無法在市長盧秀燕本屆任期完工。(圖由市府提供)

2023/02/06 08:2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斥資65億的台中巨蛋,在歷經6次流標後,市府已決定要再追加預算,而由於巨蛋原本工期是4年半完工,預算最快也要3月臨時會審查通過,就算一切順利再辦理招標,去年還特別去台北看蔡依林演唱會的市長盧秀燕,本屆任期應確定等不到台中巨蛋完工了。

台中巨蛋歷經3任市長,由前市長胡志強到林佳龍再到盧秀燕,多次更換地點,當年胡志強任內曾被議員質詢「能不能邀到江蕙來辦演唱會?」,結果一直到江蕙封麥,台中巨蛋仍未開工。

而市長盧秀燕這次選舉終結台中升格轄市後無市長連任的紀錄,她在上屆市長任期將巨蛋遷回原胡志強時代敲定的文中用地,經過國際競圖由日本設計師隈研吾得標,預計興建一座可容納15,500人的巨蛋體育館(主場館)、副場館、地下停車空間、商場以及學校,總經費新台幣65億元,工期預計4年半完工,但原本市府宣稱去年底可以開工,結果歷經6次流標,迄今無人得標,開工日期也變得無法估算。

目前市府表示要研議追加預算,「有信心在2023年動工」,但議員楊典忠說,市府原本說的是2022年動工」,現在自動「延後一年」,去年底媒體還報導市長盧秀燕去台北看蔡依林演唱會,台中巨蛋工期4年半,就算市府再怎麼趕工,看來市長盧秀燕本屆任期結束,恐怕台中仍是等不到蔡依林來開演唱會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