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愛無礙!苗栗看守所助身礙高齡收容人順利返家

苗栗看守所協助身礙高齡收容人順利返家。(苗栗看守所提供)

苗栗看守所協助身礙高齡收容人順利返家。(苗栗看守所提供)

2023/02/03 12:11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七旬老翁「阿永」(化名)因酒駕進了法務部矯正署苗栗看守所,因他有人工造口,需要特別照護,所方在他剛入所時,即起動高齡及身障收容人保護性處遇,並著手連結出所後各項復歸轉銜業務,包括醫療、更保及社福資源連結,讓「阿永」出所後也能安心生活。

苗栗看守所表示,因「阿永」妻子為了生活,需出門四處打零工,難以取得聯繫,所方人員遂主動聯繫居住地的苗栗警分局文山派出所,透過警員曾喜志尋人成功,到所接回執刑已期滿的「阿永」。

此外,苗栗看守所也主動聯絡各方網絡單位,更保苗栗分會除派顏淑汶老師入所輔導外,更提供出所後必要的協助;苗栗縣政府社會處曾滿意社工師主動並全力協助申請長照喘息服務及乘坐復康巴士回診醫療看診等需求。

出所日當天,「阿永」妻子騎著機車到所接回丈夫,所方也考量「阿永」行動不便,機車乘載亦有危險,特派公務車陪同護送「阿永」返家,並叮嚀「阿永」別再喝酒了。

「阿永」妻子眼中泛著淚光,哽咽的說內心心酸及感謝所方的協助,「阿永」看著年邁的妻子,忍不住上前激動相擁、老淚縱橫,表示再也不會讓妻子一個人在家孤單守候。

苗栗看守所所長張龍泉表示,協助收容人復歸轉銜是法務部矯正署積極推行的重要政策,高齡收容人因其身體逐漸老化,易罹患慢性或重大疾病,在戒護管理、醫療照護、心理健康、教化及作業等各項處遇上,皆須妥適之規劃。出所前更須整合公私部門資源協助復歸事宜,讓高齡身障收容人返家後,能無縫接軌得到照護與協助。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