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底要不要換5G? 最新報告:7成民眾還在用4G

許多電信業者在推廣5G方案,但目前僅有3成民眾使用5G。(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許多電信業者在推廣5G方案,但目前僅有3成民眾使用5G。(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23/01/31 20:05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近日發布「111年通訊傳播市場報告」,內容涵蓋消費者使用行為與趨勢的調查結果,其中可發現超過7成民眾尚未從4G轉換到5G服務,原因以「目前使用的4G服務已足夠滿足需求」的比例最高,約佔6成;原因為「5G技術尚未成熟」的比例次高,約佔1成6。

調查報告顯示,民眾認為5G的網路傳輸速度優於4G,但網路涵蓋率仍有進步空間。其中自4G轉換到5G服務的原因以「對原有的4G行動網路速度不滿意」(33.8%)占比最高,其次為「5G資費與4G資費相當」(15.7%)。

NCC表示,通訊傳播市場發展趨勢調查委託台灣經濟研究院辦理。調查報告指出,我國行動通訊營收自101年2254億元下滑至109年1537億元,但隨著109年下半年5G服務的推出,民眾新申裝或轉換至5G服務人數增加、資費同步提高,使行動通訊營收於110年微幅回升至1550億元,行動通訊用戶數也由109年2929萬戶微幅成長至110年2958萬戶。

NCC表示,在5G通訊技術興起及數位匯流趨勢下,通傳市場發展攸關我國重要經濟發展動能。通訊傳播市場報告自106年起每年出版至今,為相關產官學界所倚重,亦是NCC監理政策的重要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