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迎櫻花季 單車賞櫻領騎2/5暨大率先開跑

日月潭2月迎來櫻花祭,日管處今年推出3條單車賞櫻領騎路線,2月5日由暨南大學櫻花林路線率先開跑。(悠圖單車文化攝,日管處提供)

日月潭2月迎來櫻花祭,日管處今年推出3條單車賞櫻領騎路線,2月5日由暨南大學櫻花林路線率先開跑。(悠圖單車文化攝,日管處提供)

2023/01/31 18:16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春節結束,日月潭將迎來櫻花季,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表示,潭區2月重頭戲就是賞櫻,今年推出單車賞櫻領騎活動,本週日(2月5日)由暨南大學櫻花林路線率先開跑,接著2月12、19日在日月潭有水巷、東光櫻花林也都有賞櫻領騎,讓遊客透過在地視角,體驗潭區櫻花小旅行,詳情可上日月潭櫻花季網站查詢。

暨南大學賞櫻領騎承辦單位說,目前暨大櫻花約初綻2成,預計2月中花況會更好,領騎將帶領遊客騎單車悠遊暨大150公頃校園,校內除了賞櫻,還有繡球花,2月5日也有茶席、市集等活動,讓遊客多元體驗暨大賞櫻氛圍。

日管處表示,今年單車賞櫻領騎共推出3條路線,除了暨大校園,還有深入潭區周邊農村如東光櫻花林,以及鄰近日月潭的有水巷,每條賞櫻路線都相當有特色,目前櫻花花況還屬初期,預計2月中上旬漸入佳境,例如往年在東光的石佛公,周邊種植許多櫻花樹,每到花期都會開出燦爛的桃紅色櫻花。

另在日月潭有水巷櫻花林,領騎路線還包括潭區水上自行車道,騎完再前往省道台21線旁的有水巷,在蜿蜒道路上,每處彎道都有櫻花樹,在花季邊騎單車邊賞櫻,可說是最佳享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