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悅讀協會獎助邊緣戶國中小學子 3年逾373人次受惠

立委邱志偉(中)成立「高雄市悅讀協會」,提供獎助學金協助北高雄8區邊緣戶家庭的國中小學生,3年逾373人次學子受惠。(邱志偉服務處提供)

立委邱志偉(中)成立「高雄市悅讀協會」,提供獎助學金協助北高雄8區邊緣戶家庭的國中小學生,3年逾373人次學子受惠。(邱志偉服務處提供)

2023/01/30 14:44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市悅讀協會對北高雄8區邊緣戶家庭的國中小學生提供獎助學金,受到疫情影響,申請人數遽增,連3年已資助逾373人次學子,資助總金額已超過327萬元。

成立高雄市悅讀協會的立委邱志偉說,他出身傳統勞工家庭,父親是中油基層員工,他從小因喜愛閱讀且持續不輟,一路唸書拿到博士學位,視野更加寬廣,在人生許多重大抉擇時,從書中汲取的經驗幫助他做出正確的決定,因此成立悅讀協會推廣閱讀,也鼓勵學子努力向學,將書本知識內化成成長的養分。

邱志偉表示,悅讀協會以推廣閱讀為主旨,學生在求學階段可能因家中經濟困境影響求學,尤其邊緣戶的學子缺乏政府資源協助,更需要民間社團幫忙,北高雄8區(包括橋頭、岡山、梓官、彌陀、永安、路竹、湖內、茄萣區)的國中小導師,如認為班上學生有需求,都能向悅讀協會申請,獎助學金將定期定額匯入學校帳戶,再轉交給學生彈性運用,有學子累積數個學期的金額,添購課程上需求的筆記型電腦。

邱志偉說,悅讀協會109學年度助學人數65人,助學金約50萬元,110學年度受疫情影響,助學人數一下子暴增至158人,助學金達187萬2000元,111學年度上學期助學人數也已多達150人,助學金逾90萬元,顯見疫情衝擊民眾經濟甚鉅,成立悅讀協會獎助學金就是希望讓學子免除家庭經濟的紛擾,專心在課業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