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城隍廟天公爐遭埋雞頭 廟方:對神不敬會有報應

台中「北臺中城隍廟」昨晚在整理天公爐時,在香灰裡面發現遭人惡意埋雞頭,發文呼籲知錯能改,回頭是岸。 (擷取自北臺中城隍廟臉書)

台中「北臺中城隍廟」昨晚在整理天公爐時,在香灰裡面發現遭人惡意埋雞頭,發文呼籲知錯能改,回頭是岸。 (擷取自北臺中城隍廟臉書)

2023/01/29 21:48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北台中城隍廟」昨天晚上在清潔廟宇前天公爐時,發現香爐裡面有一個塑膠袋裝著異物,打開一看赫然發現是一顆雞頭,廟方在臉書發文表示,舉頭三尺有神明,希望這個人知錯能改,回頭是岸,並說如此的行為會傷到自己,做出對神不敬的事,會有報應的,只是時機未到而已,警方得知後已調閱監視器,將依刑法公然侮辱壇廟罪嫌偵辦。

「北台中城隍廟」廟方人員,昨天晚上10點15分左右在清潔廟裡的天公爐香灰時,發現天公爐香灰內有異狀,將異物取出後,發現塑膠袋內竟裝了1個雞頭。

廟方隨即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表示,舉頭三尺有神明,竟敢在城隍爺面前的天公爐埋雞頭,老神在在顯神威,「天公生」前夕直發爐,清理香爐最深處赫然發現一個塑膠袋打開一看裝著雞頭。奉勸這位人士,知錯能改,回頭是岸,你的行為破壞不了任何事、傷害不了任何人,相對的會傷到自己,做出對神不敬的事,會有報應的,只是時機未到,收手吧!

台中市警局第二分局看到臉書發文後,聯繫該廟宇黃姓總幹事,表示尚不知是何人、何時進入廟宇埋物,並把雞頭帶到派出所報警請求協助,警方依規定受理偵辦,並派員前往廟宇調閱監視器,在查緝犯嫌到案後,將依刑法第246條公然侮辱壇廟罪嫌送請台中地檢署偵辦。

第二分局強調,警方絕對不允許不法行為挑戰公權力,也呼籲民眾切勿藉故生端,對於犯罪行為絕不寬貸,對不法分子必將繩之以法,以維護市民安心的生活環境。

台中「北臺中城隍廟」昨晚在整理天公爐時,在香灰裡面發現遭人惡意埋雞頭。 (擷取自北臺中城隍廟臉書)

台中「北臺中城隍廟」昨晚在整理天公爐時,在香灰裡面發現遭人惡意埋雞頭。 (擷取自北臺中城隍廟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