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四接財神 基隆護國城隍廟送發財金

基隆護國城隍廟今天送發財金。(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護國城隍廟今天送發財金。(記者盧賢秀攝)

2023/01/25 16:04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大年初四接神日,眾神下凡民間準備開工,基隆護國城隍廟今天下午2點依傳習俗接神,迎接城隍爺(現職市長)、財神爺(現職財政部長)、六將爺(現職警察)、六司官(現職司法官)、城隍夫人(現職婚姻兩性專家),還發送5000個發財金、福圓及開運手鏈,讓民眾解厄添財、萬事平安。

年近70廖女士從昨天晚上7點就來排隊領發財金,沒帶睡袋禦寒,也沒帶椅子來等,她說,她每年都來,去年疫情停辦缺席,領到發財金平安手鏈等好開心。

城隍廟道士依循傳統科儀祈福迎接財神,同時發財金、象徵〈福圓〉平安的龍眼和五形開運手鏈等3樣物品,也在城隍爺前加持祈福,希望送給民眾在兔年開工前討吉利,添財運、補好運、萬事平安順遂。榮譽主委吳台楨逐一發送給民眾發財金、龍眼和五行平安手鏈。

今天來領發財金的隊伍約有2公里長,除了廖女士昨晚7點就來排隊,還有2位女生則是早上6點多就來等,其中1人是第一次來領發財金,希望祈求平安、工作順利。

此外,金山財神廟來接財神的人也爆滿,民眾走過元寶門上香,祈求興旺。金山財神廟主任委員黃寶治表示,除了在財神廟拜拜之外,民眾也可以準備財神最愛的糕點、糖果等跟金元寶、土地公金、五路財神補財庫金等供品,朝家裡大門方向拜拜或到臨近財神廟拜拜獻供,尤其要注意,這一天千萬別小氣,盡量把家中好吃的東西跟親朋好友分享,讓家中人氣旺盛,貴人多多益善,更能財源廣進,希望大家今年都能旺財旺兔,年年富。

基隆護國城隍廟今天發送5000個發財金。(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護國城隍廟今天發送5000個發財金。(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