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蓮潭燈會作品亮相 初二回娘家左營兒女搶先看

翻轉未來視燈飾作品「炫舞x高雄」,高雄兩字向左旋轉90度即為炫舞。(圖市府提供)

翻轉未來視燈飾作品「炫舞x高雄」,高雄兩字向左旋轉90度即為炫舞。(圖市府提供)

2023/01/23 16:39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2023年高雄燈會首度移師左營蓮池潭,今是大年初二,許多左營兒女回娘家團圓,與家人共享團圓飯,也相約到蓮池潭搶先看水上主燈「萌兔隊長-ㄇㄚˊ幾」,還有新亮相的「翻轉未來視」及「秘境神獸」也接力登場。

市府觀光局表示,蓮池潭入口牌坊、巨大的燈籠作品「翻轉未來視」,邀請以「翻轉文字」成名的設計師林國慶操刀;燈籠正面的「高雄」二字翻轉角度則成了「炫舞」,燈籠背面的「招財進寶」換個角度,則成了「追求自由民主」。吸引許多民眾爭相拍照留念。

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今年燈會邀請許多高雄創作者一起參與,除了人氣貼圖ㄇㄚˊ幾兔創作者 YUKIJI 雪路創作燈飾外,更邀請過去曾以「臺灣」文字翻轉90度變「Hello Taiwan」等翻轉文字設計而揚名,在網路上被封為「像神一樣的男人」、「世界第一個漢字翻轉發現者」的設計師林國慶來進行創作。

林國慶選在蓮池潭入口的牌樓設計一座巨大的燈籠作品,名為「翻轉未來視」,以「翻轉」為核心概念,展現獨特角度看世界;正如同這次的高雄燈會移師左營蓮池潭,不同的地點、不同的視角,用高雄地方之美接軌國際。

高閔琳說,初二回娘家左營兒女搶先看燈會,現階段已有水上主燈「萌兔隊長-ㄇㄚˊ幾」、翻轉未來視(炫舞X高雄)、秘境神獸、光織湖影及光縴蘆葦等作品陸續完成,其他作品也進入最後測試階段,相關燈飾作品、活動及週邊景點訊息將陸續釋出,觀光局誠摯邀請市民朋友和各地旅客把握燈會期間前來觀賞。

翻轉未來視燈飾作品「招財進寶x追求自由民主」,招財進寶旋轉180度即為追求自由民主。(圖市府提供)

翻轉未來視燈飾作品「招財進寶x追求自由民主」,招財進寶旋轉180度即為追求自由民主。(圖市府提供)

秘境神獸燈飾,幻化成封神演義內神話動物。(圖市府提供)

秘境神獸燈飾,幻化成封神演義內神話動物。(圖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