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安宮國運籤出爐!「等待時機」、「風浪平息」終會平順

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敲鐘祈福。(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敲鐘祈福。(記者陳志曲攝)

2023/01/22 07:29

首次上稿 00:43
更新時間 07:2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循例於農曆除夕深夜至初一凌晨的子時向保生大帝擲筊抽出4支籤,預測兔年運勢,其中象徵新年歲君的國運籤,籤詩為第52首籤詩「一心雖急馬行遲,扁舟欲渡遇風時,等待明朝鼓浪息,還君自在任遷移」,意味百業要復甦前進,但風浪不是很明確,需要等待一陣子,等風浪漸漸平息再出發,終究會平順。

每年除夕大龍峒保安宮都會進行平安祈福撞鐘儀式,保安宮21日晚上便開始湧入人潮,由於天氣不錯,今年人潮比往年稍微多一點,並於晚間11時敲108響平安鐘,意味覺醒眾生百八煩惱,民眾在鐘聲中迎接新年。

眾多信徒入內上香祈福、雙膝跪地參拜神明,祈求新的一年能健康安安,約於11時57分左右,開始抽出新年歲君(國運)、生理(商業)、五穀(農牧)、海冬(漁業)4支公籤,預測今年國家各行各業運勢。

國運為第52首籤詩,「一心雖急馬行遲,扁舟欲渡遇風時,等待明朝鼓浪息,還君自在任遷移」。負責解籤的世新大學中文系兼任講師林恕全表示,百業要復甦前進,但風浪不是很明確,需要等待一陣子,等風浪漸漸平息再出發,終究會平順,現在看眼前就是有很多機會,但整體運是希望大家稍微等待、緩一緩,有打算應三思後行。

生理(商業)籤詩為第5首籤詩「勸君改行禮金容,寶灶頻添好香濃,災禍不除祥不至,宜先急掃此塵空」。林恕全指出,做生意的人,可改變品行,或許以前做生意用手段、不道德,需檢討收斂、好好懺悔,災禍才會解除,讓福報、吉祥慢慢累積。

五穀(農牧)籤詩為第40首籤詩「滿園雨雪落霏霏,葉落山林樹影稀,若問何時花正發,也應守得到春暉」。林恕全解釋,這首籤詩剛好和耕種相關,下雪對農夫來說很棘手,感覺並非適合耕種的季節,意味在春天時把握時機,就算本來不是農業相關,要投資也要把握春天來臨的機會。

海冬(漁業)籤詩為第42首籤詩「性質原來騎駿馬,今朝卻換此駑駘,欲知善惡須知相,伯樂分明為主裁」。林恕全說明,雖然籤詩內容提到馬,但可改為漁船、捕魚的相關設備,意思是原本的馬是千里神駒,卻換成很遲鈍的馬,需辨認駿馬與劣馬,無論是漁業設備或養殖相關,都應好好做選擇。

台北大龍峒保安宮抽出國運籤。(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大龍峒保安宮抽出國運籤。(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抽出國運籤。(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抽出國運籤。(記者陳志曲攝)

保安宮新年歲君(國運)、生理(商業)、五穀(農牧)、海冬(漁業)4支公籤出爐。(記者楊心慧攝)

保安宮新年歲君(國運)、生理(商業)、五穀(農牧)、海冬(漁業)4支公籤出爐。(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