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二才能回娘家? 教育部:想回就回!

教育部以王子與公主的童話漫畫形式宣導打破女性初二才能回娘家傳統。(圖取自教育部臉書)

教育部以王子與公主的童話漫畫形式宣導打破女性初二才能回娘家傳統。(圖取自教育部臉書)

2023/01/20 20:2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民間習俗認為,出嫁女兒若在初一回娘家會「吃窮」娘家,但教育部今日在臉書專頁發文宣導,「是時候拋下過去的傳統,讓結婚的女性有選擇的自由!想什麼時候回娘家,就回娘家」,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教育部今日以王子與公主的童話漫畫形式,描繪施加在女性身上的魔法就是「你要穿好太太套裝,必須遵守我的時間規定」,內容包含「除夕要跟先生的家人圍爐、只有初二才可以回娘家,不然,好太太的魔法會消失唷」,再以「不,我們不需要這種魔法」作結尾。

教育部發文指出,每逢春節過年,媳婦什麼時候可以回娘家,都會成為每年必定討論的話題。過去總會說初一回娘家,會吃窮娘家,會遭致厄運,對婆家更大不敬。為了成為傳統習俗中的好媳婦、好太太,只能遵循這樣的傳統。

教育部發文提到,為何男性就沒有這樣的限制呢?為何只有結婚的女性,除夕年夜飯不能回自己的原生家庭團圓?是時候拋下過去的傳統,讓結婚的女性有選擇的自由!想什麼時候回娘家,就回娘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