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手筆!彰化家扶義賣燈籠 夫婦捐10萬創單筆最高紀錄

賴建旺(左1)伉儷大手筆捐出10萬元,創下家扶義賣燈籠28年來單筆最高金額紀錄。(彰化家扶提供)

賴建旺(左1)伉儷大手筆捐出10萬元,創下家扶義賣燈籠28年來單筆最高金額紀錄。(彰化家扶提供)

2023/01/19 16:15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大手筆!彰化家扶中心義賣古早燈籠昨天提早起跑,今天就傳來好消息,彰化家扶永久認養人賴建旺伉儷以女兒名義,霸氣捐出10萬元現金,夫婦倆將厚厚一疊千元鈔票投入捐款箱中,讓家扶中心志工相當振奮,希望今年全縣38處義賣地點都能衝出好成績。

古早燈創辦人李世湧伉儷在28年前起在彰化市曉陽路、民族路口擺攤義賣元宵節古早燈籠,家扶中心10年前起在全縣普設義賣攤位據點,所有員工也都在每年春節期間動起來,為義賣燈籠而努力。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說,今年春節連假長達10天,期間又有低溫警報,就怕重演去年春節生意冷清的戲碼,因此他們決定提早在昨天開賣,並在和美鎮率先登場,希望為家扶兒籌得更多新學期的獎助學金。

和美鎮田園食品老闆沈清山不僅提供燈籠義賣場地,昨天還率先捐出5000元,今天還傳來讓志工們振奮的消息,賴建旺伉儷以女兒賴永庭的名義,將10萬元現金投入捐款箱內,希望能讓家扶兒可以在寒假過後,開學順利繳納學費,就學無虞,開心上學去。

據家扶統計,昨天單日義賣金額約3萬2000元,今天則是截至下午3時為止,義賣金額高達12萬元。王震光說,賴建旺伉儷大手筆捐出10萬元,創下義賣燈籠28年來單筆最高金額紀錄。義賣燈籠對於家扶兒新學期獎助學金大有幫助。

今年疫情平緩,彰化家扶春節期間將再度前進溪州公園設攤義賣,義賣時間將於2月5日元宵節晚間截止,希望大家發揮愛心,為家扶兒籌得更多新學期的獎助學金。

彰化家扶中心義賣古早燈籠,希望今年全縣38處義賣地點都能衝出好成績。(彰化家扶提供)

彰化家扶中心義賣古早燈籠,希望今年全縣38處義賣地點都能衝出好成績。(彰化家扶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