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福島核廢水將排入大海 基隆漁會總幹事籲政府替漁民發聲

日本福島核電廠預計在今年春天至夏天期間排放核廢水。(美聯社)

日本福島核電廠預計在今年春天至夏天期間排放核廢水。(美聯社)

2023/01/13 15:14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核廢水,預計今年春夏之際,將把核廢水排入大海。基隆區漁會總幹處事陳文欽表示,核廢水會隨著洋流到處亂流,也會流到台灣來,台灣政府應該要替漁民發聲、向日本抗議。有漁民表示,究竟日本的核廢水排入海洋會造成什麼的影響大家都不知道?但大家都會擔心造成漁獲汙染。

日本政府在13日的部長級會議上確認,將開始著手處理福島第一核電站核廢水,預計於2023年春夏季節,開始將水排入大海。

基隆區漁會總幹處事陳文欽表示,核廢排入海洋,隨著洋流流向世界各地的海洋,也會流到台灣四周的海域,政府應該出面,向日本政府表達抗議,溝通一下看怎麼處理比較好。

陳文欽指出,日本做這種事情真的是很離譜,核廢水會在大海中隨著洋流到處流,台灣的政府應該要替漁民發聲、向日本抗議,以後大家核廢水都亂排的話,將嚴重影響漁獲,今天政府不替漁民講話,以後恐怕會自食惡果。

陳文欽說,漁民把魚抓回台灣,任何一個人都有可能吃到吃過福島核廢水的魚,政府應該有監測資料,核廢水對海洋生態的影響為何,對漁獲會有什麼樣的衝擊,人如果吃到有接觸核廢水的魚會怎樣?否則漁民以後將會提心吊膽,擔心捕到的漁獲是否受到核廢水污染,甚至會不會造成漁獲價格崩盤。

夏天台灣附近洋流是往北,一位基隆漁民表示,洋流會流到北部海域,日本核廢水如果排入大海,一定會影響到台灣的漁獲,會造成什麼的影響大家都不知道,但大家都會擔心,政府要向日本表達抗議,影響是全面性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