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前市府未積極協助設加壓站? 台水:議員及民眾反對

桃園市長張善政(著綠色外套者)得知,9日晚間10點多平鎮區新英里多處社區大樓還是沒水,今天凌晨0時許,獨自駕車赴平鎮給水廠巡查、了解原因。(桃園市議員黃敬平提供)

桃園市長張善政(著綠色外套者)得知,9日晚間10點多平鎮區新英里多處社區大樓還是沒水,今天凌晨0時許,獨自駕車赴平鎮給水廠巡查、了解原因。(桃園市議員黃敬平提供)

2023/01/10 21:47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龍潭區三坑抽水站7日上午疑因管線老舊爆管,造成全市逾33萬戶近3天無水可用,民怨沸騰,還意外掀出前桃園市政府,疑未積極協助台灣自來水公司整合地方意見,在三坑設置中繼加壓站,才釀6年來最嚴重停水事故。台水對此證實龍潭在地議員及民眾持不同意見反對,但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執政時期,桃市府一直是台水最佳夥伴。

桃園市議員黃敬平指出,9日晚間10點多平鎮區新英里多處社區大樓還是沒水,經台水人員到場測試發現,是管線水壓不足,桃園市長張善政得知此事後,決定赴平鎮給水廠巡查,並了解為何有些地方仍無法順利供水,以及破管修復進度緩慢原因。

黃敬平表示,眾人集結在給水廠後,他當場針對台水去年即規劃在三坑設置中繼加壓站,以分段加壓供水,取代已30至40年的老舊管線,但前市府的經濟發展局卻沒未做一事,表達質疑。

台水第二區管理處長呂崇德坦言,已在三坑買了一塊農地,且付了一半的錢,但土地須經都市計畫變更為自來水用地,開了3次協調會說明,仍卡在地方回饋補助、怕噪音、嫌景觀不好等原因沒談攏,加上議員杯葛反對,所以前市府遲未同意興建,希望張善政市府之後能幫忙。

當地桃園市議員張肇良受訪強調,不是不讓台水蓋中繼加壓站,而是台水選址不對,不解為何台水選在位在三坑市中心的三坑老街旁興建,他認為,應該改選在中正路三坑段旁,呼籲台水修正選址位置。

對於台水選址地點也持有反對意見的桃園市議員徐玉樹表示,目前選定的地點近民宅、三坑老街,要是施工將影響進出,且說明會只通知議員、里長參加,甚至參加的警察還比民眾多,他認為,要蓋加壓站大家都同意,但選址地點不能草草決定。

台水表示,在三坑設置中繼加壓站,主要是希望以分段加壓操作方式,降低原水導水管的管壓,同時增設蓄水池,以提高原水導水調蓄及供水的穩定性,前年完成購地協議價購,去年開始為了啟動用地變更,多此拜訪在地議員及里長,並在市府協助下舉辦3場說明會。

台水表示,目前主要的癥結在於,居民針對三坑加壓站提出回饋補助、噪音、景觀如何共融等議題提出許多意見,將納入計畫參考修正,未來也將持續溝通,使三坑設置中繼加壓站能順利興辦。

另,台水第二區管理處今天下午與因爆管致淹水的受災戶召開協調會,初步達成,賠償金額10萬元以下的受災戶,可於農曆年前完成補償,至於協調金額逾10萬元,甚至有受災戶提出250萬元賠償金,將於週五再次召開協調會調解。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今天下午與因爆管致淹水的受災戶召開協調會,初步達成,賠償金額10萬元以下的受災戶,可於農曆年前完成補償。(桃園市議員張肇良提供)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今天下午與因爆管致淹水的受災戶召開協調會,初步達成,賠償金額10萬元以下的受災戶,可於農曆年前完成補償。(桃園市議員張肇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