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新娘嫌棄流水席 內門「娘家宴」350桌一週就被訂光

內門年初二回娘家,每桌6600元,有10道菜。(農會提供)

內門年初二回娘家,每桌6600元,有10道菜。(農會提供)

2023/01/10 17:49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內門區總鋪師力邀鄉親年初二回娘家,席開350桌、每桌6600元,消息公布一週內就被訂滿,還被顧客要求加桌候補。

再過兩週就是大年初二(23日),一名女網友上週在臉書「匿名2公社」PO文,抱怨今年預計與男友結婚,男方要辦50桌流水席宴客,嫌棄「現在的鄉下人是不是都還是很愛辦流水席?而且一桌還不到10000元,這樣的菜色真的能吃嗎?」,發文引發網友大戰南北消費及價值觀差異,民眾好奇南部流水席行情及菜色。

「初二歡喜回娘家,鴻兔大展呷辦桌」主辦單位內門區農會表示,去年12月9日開放預定,一週內全被訂滿還要求加桌,由於場地及食材有限,還有超過7桌等候候補。

農會總幹事洪輝煌説,活動受疫情影響,睽違2年開張復辦仍在南海紫竹寺前廣場用餐,4名總鋪師展身手烹調350桌料理,菜色包括放山雞、封肉、筍干等在地新鮮食材。

每桌10道菜6600元 菜色曝光

每桌餐席6600元,菜色有魚翅羹、龍虎斑、櫻花蝦米糕、藥膳白蝦及白醬酥甜點、櫻桃水果等10道菜,加送組合禮龍鳳酥、400克龍眼蜜及摸彩券。

內門區公所指出,轄區最多曾有150組總舖師,幾乎每5戶便有1戶靠辦桌行業為生被稱為「總鋪師故鄉」,而戶外與鄉親併桌用餐稱為流水席,年初二回娘家活動已舉辦數十年。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內門疫情後復辦的辦桌宴,每桌6600元就能吃到龍膽石斑火鍋、八寶丸、清蒸龍虎斑等精緻手路菜,經由總鋪師巧手變為美食,讓返郷兒女重溫家鄉好味道。

暌違2年,高雄內門將再舉辦年初二歡喜回娘家吃辦桌活動。(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暌違2年,高雄內門將再舉辦年初二歡喜回娘家吃辦桌活動。(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