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看6顆蛀牙要價11萬?換老牙醫治療僅100元 家長質疑差很大

有名家長日前PO文詢問為何「牙醫報價差距這麼大?」。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有名家長日前PO文詢問為何「牙醫報價差距這麼大?」。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3/01/10 19: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有名家長為處理自家寶貝蛀牙的情況,連跑了2間診所看診,卻都被告知須花費上萬才能完全醫治,直至友人介紹他前往1間老診所,當家牙醫不僅快速修補多顆蛀牙,事後還僅收100元的掛號費,而令他不解為何「牙醫報價差距這麼大?」,並為此上網PO文詢問,而引起大批網友熱議。

該名家長在PTT八卦板以「牙醫為什麼報價差那麼多?」為標題PO文,表示上個月小孩因為出現蛀牙,所以自己帶小孩去看了2間牙醫,結果竟遇到了他無法理解的報價問題,「第1間牙醫表示總共有6顆蛀牙,『根管治療+牙套+舒眠』的費用共計7萬多元」,而據醫師解釋,「因為4歲多要根管不是要綁就是舒眠,舒眠沒健保所以很貴約2萬多」。

得知醫治須花費破萬的價格,原PO立即帶小孩到第2間診所檢查,然而牙醫給的報價竟也是破萬,甚至更貴要價11萬多,而讓原PO忍痛決定回第1間牙醫治療,不過後來友人介紹他1間位在新北市的老牙醫看診,才打消念頭。據原PO表示,當時他剛停好車、妻子還在寫病歷表,老牙醫竟已快速補好其中4顆蛀牙,不久後連另外2顆也補好了。

這名展現驚人醫治速度的老牙醫,事後還叮囑原PO和妻子,「不要給他吃太硬的食物,這樣就好了」,而他也忍不住詢問老牙醫,「為什麼前2間要根管牙套那些?」,結果老牙醫只是笑笑地表示「不知道」,並透露小孩的牙齒並沒有蛀到需要抽神經的程度,最後也僅須支付100元掛號費,這樣的結果令他不解「牙醫價差是不是太大了?」。

該篇貼文曝光後,立即吸引眾多網友議論紛紛,「騙盤子」、「真的沒聽過小孩在根管的」、「4歲乳牙都還沒開始換吧?哪來的根管」、「老牙醫之所以還在當牙醫,就是因為有良心」、「心有戚戚,還有的說1次只能補1顆」、「醫師也是有分有德跟無德的」、「舒眠很貴,但是醫生很好做,所以會推你做,他不用哄小孩」。

另有網友表示,「先教小孩正確的潔牙方式吧」、「乳牙如果蛀到神經,補牙也沒用啊」、「每縣市都有牙醫公會,同縣市手術價格不會差太多 但進的醫材會有差」、「小孩還小,當父母的,的確該注意別讓牙一直蛀下去,特別是小臼齒。現在資訊發達,牙齒保健和成長相關資訊網路上應該很多可以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