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暖農開放油菜田任民眾免費採 還「畫地圖」教路線

台東市建農里鄭姓農民1甲半的油菜田,免費讓民眾自己採。(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建農里鄭姓農民1甲半的油菜田,免費讓民眾自己採。(記者黃明堂攝)

2023/01/07 13:1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今年的油菜長的很漂亮,有喜歡吃的可以自取免費!」目前正值油菜花生長季節,這是農田綠肥,也是蔬菜,台東市知本地區鄭姓農民暖心開放自家1甲半的油菜田,請大家自己採,還在臉書附地圖告知如何走,怕民眾不敢動手,還說「大膽採!」

農糧署東區分署鼓勵農民種植綠肥,在每年第2期稻作收穫後,依地方耕作特性及氣候條件需求,採購油菜、埃及三葉草、苕子、向日葵、百日草、蕎麥等綠肥作物種子,於農田休閒期種植綠肥維護農田地力,以鼓勵農民減少化學肥料施用量。

台東綠肥以油菜為大宗,農民去年收割稻作後,灑下油菜種子,目前陸續進入花期,黃澄澄的花海相當漂亮,也吸蜜峰採蜜,更吸引民眾拍照。

農民大都等春節過後就準備插秧,將油菜犁翻入土,在開花盛期時掩埋可穫較大肥力效益,每萬公斤之鮮草量換算可提供相當施用硫酸銨100~270公斤、過磷酸鈣11~72公斤,氯化鉀47~72公斤,不僅可減少次一期作化學肥料施用量,更省下購買化學肥料的費用及施肥的人力。

不過,在台東市建農里耕作的鄭姓農民種植了1甲半的油菜,不只當它是綠肥,更開放成為大家的免費蔬菜,在臉書發布訊息,請大家自由來採,待過完年就要犁掉了。因農地沒地址,他擔心大家找不到,還手繪地圖,並附上地景照,讓大家容易辨識。

鄭姓農民說,自己拔了幾次回家吃,感覺還不錯,所以很單純的想說有人要的話就自己去拔。

鄭姓農民手繪地圖指引大家去他的農田免費採油菜。(取自臉書)

鄭姓農民手繪地圖指引大家去他的農田免費採油菜。(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