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董事長溝通無效 長勤航空員工再提4要求

長榮航勤再次提出四大訴求。(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長榮航勤再次提出四大訴求。(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23/01/06 21:25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長榮航勤董事長陳有玉昨至長勤裝卸課休息室召開內部員工溝通會,卻讓長勤員工怒火越演越烈;長榮航空企業工會理事長曲佳雲表示,這次會議中長勤員工沒有感受到公司的善意,讓員工們更憤怒、更團結,若照此情況發展,春節請假的員工只會比元旦連假更多,會後長勤員工也提出四點要求。長榮航勤表示,持續和員工溝通中。

曲佳雲表示,長榮航勤企業工會是所謂「殭屍工會」,實際上沒有在運作,員工無法聯絡到長榮航勤企業工會理事長邱顯育,也無法加入工會,只好透過她來發言,她也呼籲桃園市勞動局盡快調查工會運作情形。

曲佳雲指出,陳有玉昨至長勤裝卸課休息室召開內部員工溝通會,卻沒通知到所有員工,甚至有員工在會議結束後才得知有召開會議。陳有玉在會中表示,公司沒賺錢,不可能補發年終獎金。

曲佳雲指出,疫情時間沒客人,長榮航空都是靠貨運賺錢,而貨物都是靠航勤人力搬貨的;最終陳有玉提出,願意補足裝卸貨物的費用,但只給負責搬運的行李裝卸組,而非全體員工,再次讓長勤員工不滿。

長榮航勤員工會後提出四點要求,包含:長榮航勤員工年終獎金比照母公司三個月;在職員工春節出勤薪資應優於外包派遣,日薪應超過兩千四百元;長勤補足人力,廢除假期禁止特休的違法規定;提高經常性薪資,才能留住人才。

長榮航勤表示,正持續與員工溝通中,也了解員工的訴求,會兼顧照顧員工與公司永續經營的考量下,盡快提出良好的方案。

曲佳雲強調,長勤的主要問題是長期的人力缺口,除了疫情期間遇缺不補,再加上星宇航空的挖角,如今的人力缺口已大到員工甚至不必請假,只要拒絕加班,長勤就會「開天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