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年沒有新氣象 未來一週北、東半部仍局部陰雨

2023年伊始,將維持北、東半部陰雨天氣,短時間沒有大幅回暖趨勢,依舊要留意保暖。(資料照)

2023年伊始,將維持北、東半部陰雨天氣,短時間沒有大幅回暖趨勢,依舊要留意保暖。(資料照)

2022/12/31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31)日計畫出門跨年、迎曙光的朋友可能要做好保暖準備,而2023年伊始,將維持北、東半部陰雨天氣,短時間沒有大幅回暖趨勢,依舊要留意保暖。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歐宗學透過粉專分享天氣資訊,今日整體環境水氣相較前兩天有減少的趨勢,中南部地區開始有局部陽光露臉,不過在迎風面的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仍有大片雲層覆蓋,東北部也持續著陰雨天氣,預估北部東半部類似的天氣型態會延續到今晚,氣溫也比較偏冷。

然而,中南部地區朋友也不能輕忽,歐宗學提醒,白天期間雖然有些陽光,不過從觀測及預報資料來看,今天下半天開始又會有南方雲系北上帶來水氣增多,到明晨會陸續轉為多雲或陰天,山區可能有零星短暫雨,甚至南部地區偶有較厚實雲層通過時也會有降雨機會。

元旦東北季風有稍減弱趨勢,但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仍有偏多的雲量及局部雨勢,中南部則是持續受到南方雲系北上影響,整體來說元旦各地見到曙光機率不高;元旦連假最後一天,環境水氣偏多,北部、東半部仍為陰有局部雨或短暫雨天氣,中南部多雲或陰天,山區及南部地區也有短暫雨機會,各地早晚低溫約15至18度,北部、宜蘭白天高溫18至20度,中部、花東20至23度,南部則是22至25度。

未來天氣部分,下週二(2023/1/2)開工日,台灣附近的東北季風會再稍微增強,迎風面北部、東半部仍是局部陰雨天氣,中南部則回歸多雲到晴天氣;短時間內暫時沒有強冷空氣南下影響跡象,不過也沒有大幅回暖的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