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博客來僱傭爭議他最受傷 呂秋遠:當事人背叛最讓人難過

揭露博客來案件的律師陳又新(見圖)24日表示,因為輿論發酵,婦人有些難以承受,目前與其家人討論,後續與博客來的協調工作將由婦人家人接手。(圖取自臉書)

揭露博客來案件的律師陳又新(見圖)24日表示,因為輿論發酵,婦人有些難以承受,目前與其家人討論,後續與博客來的協調工作將由婦人家人接手。(圖取自臉書)

2022/12/26 1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網路書店博客來近日遭律師陳又新揭露,以「假承攬真僱傭」手法壓榨清潔婦,後續卻傳出清潔阿姨與家屬決定直接與博客來協調,消息傳出後讓同業為陳又新抱屈,律師呂秋遠也發文感嘆「律師這個行業,基本上跟醫師一樣,是來修行的。特別是面對當事人的背叛」、「最讓人難過的,還是當事人翻臉無情。例如當我們在前線作戰時,當事人直接投奔對方敵營」。

「博客來」被爆出疑以「假承攬、真僱傭」爭議,解僱一位年資20年的清潔服務人員,律師陳又新在揭露此事,讓此事備受外界關注後,後續卻傳出家屬認為「不用鬧這麼大」、不必讓公司名譽掃地,因此解除對陳又新的委託,與博客來聯繫。陳又新在臉書也發文表示,因為輿論發酵,婦人有些難以承受,在與其家人討論後,後續與博客來的協調工作將由婦人家人接手。

在消息傳出後近日也有不少人替陳又新抱屈,律師呂秋遠也發文指出,當事人的背叛,不一而足,也可能訴訟輸了就怪律師不行,贏了就認為請律師好像也沒什麼用,覺得自己很浪費錢。但相比起這些小事,最讓人難過的,還是當事人翻臉無情。例如當律師在前線作戰時,當事人卻直接投奔對方敵營。

呂秋遠表示,訴訟是很折磨人的,有很多人認為進法院很不吉利,甚至面對大公司、大財團,認為可能會輸,因此願意少拿一點、可以和解就好。此時對方律師可能就會要求當事人解除這位律師的委任,因為在有律師的前提下,對方律師只能與自己的律師聯繫,不能直接與當事人聯繫。所以先要這個當事人解除委任,他沒有律師,那就可以直接接觸,用最低的代價,換取己方的最大利益。

呂秋遠說,博客來這件事大概就是如此,他認為當陳律師公布這件事,引起輿論撻伐後,公司的處理方式,就是要當事人把原來的律師換掉,說自己不堪壓力,接著公司律師就可以直接跟當事人洽談,訴訟要打三、五年,這條件不錯了,要不要和解。如果當事人有律師,當然不會害怕這種說詞,可是若當事人已經沒律師了,他也沒辦法判斷該不該同意。

呂秋遠指出,當事人拿到錢了,公司也換總經理了,最受傷的,或許就是當時公布這件事的陳律師。即使他很大氣,覺得不在意,當事人的權益有保障就好。他也坦言律師的工作大概就是這樣,除了防對手,有時候還得防自己人,最後被丟掉的,可能還是自己。並指這類型的事情,都是律師的日常,但是這結尾,真的令人不會太舒服就是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